动物从天而降的天气异象(图)

发表:2022-03-19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 飞天
牛只出现在空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龙卷风灾难电影中会看见牛只等动物被卷上天空的景象,你是否亲眼看过动物从天而降呢?另外有疑似血液的血雨、具有西瓜香味与颜色的西瓜雪,世界发生过许多罕见的特殊天气

动物从天而降

公元前一世纪时,古罗马自然学家普林尼有关天空下起鱼群与青蛙的记载,至此之后陆续有出现“动物从天而降”的特殊天气现象,泛指没有飞行能力的动物从空中坠落,有许多相关的事件纪录。

公元1794年时,一部分的法国士兵声称在下雨时,亲眼目睹有蟾蜍随着雨水降落在地面。洪都拉斯的一些居民也表示每年夏天都会发生鱼群从天而降的自然现象。

法国物理学家安德烈—马里•安培对于“动物从天而降”的现象相当看重,他认为当青蛙或是蟾蜍在野外成群结队的出没时,遭到突如其来的强风把它们卷到遥远的地方。

公元1861年时,新加坡也出现了鱼雨的自然现象,法国自然学家弗朗西斯—卡斯泰尔诺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因为有群蟾胡鲇正在进行迁徙行为,才会引发这种现象。

这些将动物卷至高空的理论,可能是因为海龙卷风所至,动物们遭到龙卷风上升至一定的高度后从天而降,也解释为何都是小型的水生生物,是具有可信度的理论,但有关仅出现特定一种动物的情形,仍无法得到解释。

根据观察,这些动物在地面上仍有存活的个体,推测它们位在高空的时间应该不长,有些案例中观察到动物呈现一种惊吓状态,但健康状况仍然正常,并且能够进行正常的活动。

血雨

古希腊吟游诗人荷马的著作《伊利亚特》记载有关血雨的现象,这种红色的液体从天空降下的现象,被人们认为是血构成的雨水,如今仍然谜团重重。

公元1608年时,法国有座小镇降下一场大雨,这场雨的雨水具有深红的颜色,仿佛血水一般。

公元1841年8月17日下午1点左右,美国田纳西州的一处烟草农场,它的上空出现红色的云朵,随之降下红色的雨水,同时有肉块与臭味出现。

公元1869年8月1日时,美国加利福尼亚的一座小镇,有座庄园上空下了3分钟左右的血雨,雨水与1841年时的案例一样含带着肉块,人们发现有群秃鹰盘旋于上空,认为它们是血雨产生的罪魁祸首。

公元1890年5月15日时,意大利卡拉布里亚的梅西尼亚迪村降下一场血雨,同时意大利气象局也观测到此现象,认为是迁徙中的候鸟群遭遇风暴,风暴造成的伤口流出血液,顺着雨水从天空降下,但未发现有关的候鸟遗体。

公元1903年2月,欧洲许多国家都发生血雨的气候现象,例如英格兰南部与威尔斯,超过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都遭到血雨的侵害。

西瓜雪

公元前4世纪时,古希腊哲学家亚里斯多德曾提过西瓜雪的气候现象,让各领域的专家、学者百思不得其解。

西瓜雪又有“雪藻”的别称,是一种散发西瓜香味的粉红色雪,融化之后的颜色会更加深邃,宛如红葡萄酒般。西瓜雪在晚春或夏季时出现在高山或极寒地带,例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内华达山。

西瓜雪红色的外观是因为名为“极地雪藻”的绿藻物种引发,这种绿藻含有类胡萝卜素与叶绿素,属于在冷水中生长的嗜冷生物。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