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從天而降的天氣異象(圖)

發表:2022-03-19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 飛天
牛隻出現在空中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龍捲風災難電影中會看見牛隻等動物被捲上天空的景象,你是否親眼看過動物從天而降呢?另外有疑似血液的血雨、具有西瓜香味與顏色的西瓜雪,世界發生過許多罕見的特殊天氣

動物從天而降

公元前一世紀時,古羅馬自然學家普林尼有關天空下起魚群與青蛙的記載,至此之後陸續有出現「動物從天而降」的特殊天氣現象,泛指沒有飛行能力的動物從空中墜落,有許多相關的事件紀錄。

公元1794年時,一部分的法國士兵聲稱在下雨時,親眼目睹有蟾蜍隨著雨水降落在地面。宏都拉斯的一些居民也表示每年夏天都會發生魚群從天而降的自然現象。

法國物理學家安德烈—馬里•安培對於「動物從天而降」的現象相當看重,他認為當青蛙或是蟾蜍在野外成群結隊的出沒時,遭到突如其來的強風把牠們捲到遙遠的地方。

公元1861年時,新加坡也出現了魚雨的自然現象,法國自然學家弗朗西斯—卡斯泰爾諾認為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因為有群蟾鬍鯰正在進行遷徙行為,才會引發這種現象。

這些將動物捲至高空的理論,可能是因為海龍捲風所至,動物們遭到龍捲風上升至一定的高度後從天而降,也解釋為何都是小型的水生生物,是具有可信度的理論,但有關僅出現特定一種動物的情形,仍無法得到解釋。

根據觀察,這些動物在地面上仍有存活的個體,推測牠們位在高空的時間應該不長,有些案例中觀察到動物呈現一種驚嚇狀態,但健康狀況仍然正常,並且能夠進行正常的活動。

血雨

古希臘吟遊詩人荷馬的著作《伊利亞特》記載有關血雨的現象,這種紅色的液體從天空降下的現象,被人們認為是血構成的雨水,如今仍然謎團重重。

公元1608年時,法國有座小鎮降下一場大雨,這場雨的雨水具有深紅的顏色,仿佛血水一般。

公元1841年8月17日下午1點左右,美國田納西州的一處菸草農場,它的上空出現紅色的雲朵,隨之降下紅色的雨水,同時有肉塊與臭味出現。

公元1869年8月1日時,美國加利福尼亞的一座小鎮,有座莊園上空下了3分鐘左右的血雨,雨水與1841年時的案例一樣含帶著肉塊,人們發現有群禿鷹盤旋於上空,認為牠們是血雨產生的罪魁禍首。

公元1890年5月15日時,義大利卡拉布里亞的梅西尼亞迪村降下一場血雨,同時義大利氣象局也觀測到此現象,認為是遷徙中的候鳥群遭遇風暴,風暴造成的傷口流出血液,順著雨水從天空降下,但未發現有關的候鳥遺體。

公元1903年2月,歐洲許多國家都發生血雨的氣候現象,例如英格蘭南部與威爾斯,超過5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都遭到血雨的侵害。

西瓜雪

公元前4世紀時,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曾提過西瓜雪的氣候現象,讓各領域的專家、學者百思不得其解。

西瓜雪又有「雪藻」的別稱,是一種散發西瓜香味的粉紅色雪,融化之後的顏色會更加深邃,宛如紅葡萄酒般。西瓜雪在晚春或夏季時出現在高山或極寒地帶,例如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內華達山。

西瓜雪紅色的外觀是因為名為「極地雪藻」的綠藻物種引發,這種綠藻含有類胡蘿蔔素與葉綠素,屬於在冷水中生長的嗜冷生物。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