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9所公校數千學生罷課 要求遠程上課(圖)

作者:程帆 發表:2022-01-14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 學生 公校 罷課 遠程上課
1月11日,紐約公立學校數千名學生走上街頭抗議,爭取遠程上課。(圖片來源:Shawn Garcia攝影)

【看中國2022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從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到年初1月7日,2週內,紐約市已有超過3.8萬教師和學生被檢測呈陽性。這個數字超過了2021∼2022學年患者的總和。1月4日,即假期後返校的第二天,公校內28%的學生因疫情不得不缺課。為此,紐約市學生、教師及家長一起成立了修復聯盟(RestoreRemote coalition),並呼籲在1月11日(週二)走上街頭抗議,要求學校保障學生安全,並爭取遠程上課

1月11日中午,頂著冬季最寒冷的三九天氣,來自紐約市29所公立學校的數千名學生走出課堂,要求允許上網課。由於近期Omicron的急速擴散,學生感到在校園裡十分不安全。

一名學生在reddit的帖子上將學校描述為「無法控制」:教師缺席,「自修室」成為「超級病毒傳播場所」(superspreader events)。衛生間擠滿了等待COVID-19測試的學生,「一名學生被檢測為陽性後,身邊的其他學生尖叫著馬上跑開了!」

他寫道:「教師們在家裡做測試,被通知結果呈陽性後,無法到校上課。逃課變得‘可笑的容易’。90%的學生所談的話題都與病毒有關。」

一位匿名的學生表示檢測呈陽性後,她的父母仍然強迫她上學。

上週的出勤率很低,再加上1月7日(週五)今冬的第一場暴風雪席捲了紐約,真可謂雪上加霜!然而,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和市教育總監班克斯(David Banks)卻一直堅持學校開放,而且不提供遠程教學。亞當斯認為:「我們沒有更多的日子可以浪費,離開學校學習,對孩子成長的影響可能會持續好幾年。」他強調,學校是「避難所」。

隨著COVID-19病例的增加和「不可預測」的課堂出勤率(低於80%),越來越多的家長、學生和老師認為,現在進行面對面學習並不恰當。

此次罷課的組織者之一沃肖(Cruz Warshaw)是曼哈頓斯圖維森特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三年級學生,他批評道:「這(面對面上課)是無知的將(學生)生命置於危險境地中,是一種不體諒別人的做法!」學生們希望「政策的制定者可以暫時關閉學校」。

另一名參加罷課的高年級學生,也是組織者之一陳朵拉(Dora Chan)來自布碌侖技術高中(Brooklyn Technical High School)。由於感染Omicron病毒激增,導致越來越多學生和教師缺勤,她呼籲學生們走出校園,向市政府要求增加遠程學習的選擇。

因為與祖父母住在一起,陳朵拉已經一個多星期沒去學校了,她擔心會把病毒帶回家傳染給他們。她稱,學校共有大約6千名學生,每天上課大家都不得不擔心,是否會被傳染。校園內、咖啡廳、食堂,到處擠滿了人。學校無法提供足夠的核酸檢測試劑盒和跟蹤數據。

儘管許多學生和家長也不希望上網課,但依照目前疫情的情況,他們認為至少現階段應該允許上網課。

當日,罷課幾小時後,班克斯回應了抗議活動。他願意與學生組織者們見面,一起商討怎麼樣能夠安全的開放學校。

據悉,波士頓(Boston)和西海岸奧克蘭(Oakland)的學生也將舉行類似的罷課活動。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