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签下五千亿大单 普京扭脸就给中共两记耳光(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03-21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与习近平
普京与习近平(图片来源:ALEXEY DRUZHIN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1日讯】“按中国人的观念,地图头(注:指戈尔巴乔夫)是拆掉苏联的罪魁祸首,可能一般中国人都会奇怪,为啥普京会把地图头养得好好的。”

“其实只需要回头再去仔细读读普京前几天的长篇讲话,就会明白,普京从心底不喜欢苏联,苏联唯一正确的地方就是打败了德国纳粹。”

“可能普京也许会有点看不起地图头太幼稚,但绝对钦佩并欣赏地图头拆掉苏联。在普京(也是相当多俄国人)心中,地图头不是罪人而是功臣,所以要好好供起来。”

“说的非常对。”

“我2013年第一次去海参崴,因为担心语言沟通问题(我不会俄语,听说俄罗斯人大多不会英语和汉语),是跟团去的;团里一些东北团友喜欢问俄罗斯地陪(注:导游)政治方面的问题。那位叫尤利娅、曾在苏州大学留学多年、对中国很友好的地陪直言不讳,对苏联解体和戈尔巴乔夫的想法,和您说的完全一样。记得她带我们参观火车站斜对面的列宁塑像时,嘻嘻哈哈道:列宁同志您好,列宁同志再见,最好永远不见|!——团里一些老人则气愤地铁青着脸侧目相视,弄得人家挺尴尬的,只能打哈哈自找台阶下:啊呀,原来中国“同志们”对列宁同志感情这么深,真令人感动,中苏人民、中俄人民是好兄弟、好邻居......(用调侃的口气讲的)这件事过去多年,记忆犹新。”

上面是两位大陆网友的评论,起因是下面这则消息。

据塔斯社3月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祝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91岁生日快乐。克里姆林宫网站发表的祝贺信息表示:“您在漫长的人生中经历了诸多大事,理所当然地获得了极大的声望和认可。您在多个领域的工作协助了重要的社会、启蒙及慈善项目的实施,帮助社会事业发展并促进国际人道主义合作。”

普京表示:“我祝您身体健康,精神振奋,一切顺利。”

戈尔巴乔夫,1931年3月2日生于苏联南部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普利里沃利诺耶村,是苏联最后一任总书记、总统。1990年,戈尔巴乔夫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上面这两条评论,如果在平时可能早就被网管删的无影无踪,但是,在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竟然保留了下来。

还不止这些。

一位网友说,“戈氏是真正顺应历史潮流,并勇于承担历史责任的政治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点会更加明显”。

其他的网友回复说,“支持,对人民而言他是功臣“。

“历史潮流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还有人说,”好人啊,没有他,苏联怎么解体“。

另一位还赋诗一首,“生日华诞不一般,恭祝高寿身体健。过去都已成云烟,开开心心度晚年”

还有人在文章中分析,“盛世大国内地的很多人一样情愿地把普京所代表的俄国保守主义价值观想象成与自己接近,实际上人家是高度反联共(布)的,本质上是要恢复沙俄帝国的荣耀。所以,从意识形态上来说,普京反对的,戈尔巴乔夫也同样反对,两个人有一定的认知交集。”

这位朋友和前面的网友说法一致,都认为普京”高度反苏共“。

2月21日,普京发表了一个长篇演讲,从列宁到斯大林、赫鲁晓夫,全部骂了一遍,列举了列宁、斯大林、赫鲁晓夫分裂俄罗斯的土地给加盟共和国。特别是乌克兰,甚至揭露了列宁卖国的罪行。

著名历史学家秦晖先生在他的一篇文章中描述,“普京的这个长篇宣言的确非同寻常。它长达1.3万字(按中译文计),其中开篇的3000多字完全用来痛斥布尔什维克、列宁及其建立的苏维埃联盟体制,把它当作当前危机的起点或根基”。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以下这部分,

列宁以后,“红色恐怖和迅速过渡到斯大林独裁,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支配和共产党对权力的垄断”使所谓的联盟“变成了一种单纯的宣言”,“各加盟共和国没有任何主权权利”,但斯大林却“没有重新考虑所宣称的建设苏联的列宁主义原则。显然,似乎没有必要这样做——一切都在极权主义制度下运作,表面上看起来非常漂亮”;根据“那些由革命激发的、但对任何正常国家都具有绝对破坏性的、可憎的乌托邦幻想”,“共产党领导人似乎相信,他们已经成功地……解决了民族问题。但是,造假、偷换概念、操纵公众意识和欺骗的代价很高。”

而到危机来临时,“苏共领导层又没有……在经济方面,以及对政治制度和国家结构进行逐步的、深思熟虑的、审慎的改造,而是局限于赤裸裸的关于恢复民族自决的列宁主义原则的言辞”。“民族主义精英的野心是在他们自己的党内培养出来的,而且感谢上帝,这种保持权力和国家本身的工具,如国家恐怖和斯大林式的独裁统治在他们手中。”但他们忘了时移世易,斯大林体制崩溃了,“臭名昭著的党的领导作用,也像晨雾一样,在他们眼前消失得无影无踪。”“甚至在苏联解体的两年前,它的命运几乎已经注定。”

秦晖指出,普京对苏联的体制从十月革命几乎一直骂到1991年,其尖锐不下于任何“自由化分子”。

秦晖认为,这对于那些把普京幻想为“不忘初心”的新布尔什维克的幼稚朋友们也是个嘲讽:普京在意识形态上都可能是给了他们一记耳光!

就是这样,刚刚在北京和中方签署了5000亿人民币的大单,普京回到俄罗斯就把苏共头子们骂了一个狗血喷头。

这回他又高调向戈尔巴乔夫祝寿,又是对中共的一次打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