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遭背叛?专家:北京企图将俄作为“殖民地”(图)

发表:2022-03-22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 ALEXEY DRUZHIN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1日讯】自从俄乌战争以来,北京方面的表现和俄中两国最近所描绘的“无限制”伙伴之关系相差甚远。专家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正面临着中(共)国的背叛,中方计划将俄国沦为“殖民地”。

近日,华府智库国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的分析师、美国外交政策与中国国家安全问题的专家卡齐亚尼斯(Harry Kazianis)在接受英国《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之采访时表示,若普京想在乌克兰战争结束之后生存,那么他将不得不成为中共(国)的殖民地,这也是他能够获得生存所需资金支持的唯一途径。

为了阻止俄罗斯发动战争,西方国家针对俄罗斯实施广泛的制裁措施,即使普京今天将他的军队全部撤出了乌克兰,制裁亦不会立刻取消,所以对他而言,一切已经成定局。卡齐亚尼斯说,这也就意味着普京将被迫向中方出售资产。

卡齐亚尼斯把目前的状况比拟作1991年苏联解体时的情况。他说以前中共从苏联的残骸之中“尽可能多地购买”,那么他们此次也有这样的打算。

卡齐亚尼斯称,习近平渴望能够在俄罗斯获得“稳固的基础”,他能够利用俄罗斯即将出现的脆弱性,以得到莫斯科的武器技术,用来加强自己于世界军事舞台上的地位。

卡齐亚尼斯说,我认为中国人很想自俄国取得尽可能多的支持,他们看到了数万亿美元之资源。卡齐亚尼斯进一步解释称,北京想拿走俄国军队的所有技术,而将其添加至自己的军队中。此即是他们在苏联解体之时所做的,这就是为何现在中国能成为超级大国。

霸菱投资研究所(Barings Investment Institute)的首席全球策略师兼负责人斯马特(Christopher Smart)表示,很快地,真正的影响将会袭击俄罗斯,俄国不能进口药品,也不能为飞机进口备件,甚至无法获得任何的投资来开发油田。

斯马特预测,莫斯科将会大量从中国进口仿冒的汽车与手机。

美国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的欧亚项目中亚研究员赫斯(Maximillian Hess)指出,普京的统治是使人们脱离90年代的标准与方式生活,在他掌权的大部分时间内,普京皆未违背他的承诺。

有鉴于普京和选民之间有不成文的社会契约,若普通俄国人看到他们的生活水平因为乌克兰战争而下降,专家称,普京将可能会面临一个真正的问题。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 State University)经济系的主任艾克斯(Barry Ickes)认为,普京与人民的交易是,他结束20世纪90年代之混乱局面,让人们在国内与经济方面获得成功作为交换,人民将同意不挑战普京之政治权力。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于上周六警告普京称,除非莫斯科真正地来参与和平谈判,否则俄国将需要“几代人”才能够从损失中恢复。

俄乌双方已经举行多次的谈判,可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取得什么大进展,甚至迄今两国还未举行过总统级别的会谈。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