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未来将激进加息 投资者不安 美债遭抛售(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3-23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鹰派表态令投资者不安,美债进一步遭抛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鹰派表态令投资者不安,美债进一步遭抛售。(图片来源:Hale/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3月22日,国际投行高盛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将在5月和6月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鹰派表态令投资者不安,美债进一步遭抛售,收益率攀升至2019年以来最高。

之前在3月2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必须迅速采取行动,遏制过高的通货膨胀。并且如有必要,美联储的加息幅度会大于通常水平。他提高了今年一次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而非上周美联储计划的今年再加息6次,每次25个基点。

美国公债3月22日进一步遭抛售,但一项暗示经济衰退的重要市场指标有所回落,显示投资者和交易商们在权衡未来几个月利率上升的速度,因为鲍威尔的讲话令债市投资者感到不安。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跳涨5.1个基点,至2.368%,但与2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扩大至20.8个基点。该利差释放一个信号:经济成长或停滞。

稍早些时候,这一备受关注的利差收窄至仅13.56个基点,较1月10日触及的92个基点的今年峰值大幅收窄。当这段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即2年期公债收益率高于10年期债收益率时,可能预示着未来经济将陷入衰退。

据《路透社》3月22日报道,Action Economics全球固定收益分析董事总经理Kim Rupert表示:“债券市场现在相信美联储将采取激进的政策立场,并将看到利率逐渐走高。”

“市场将在某种程度上稳定下来,”她说,“他们加息,他们会激进且大幅度地行动,然后会有一段平静期。我预见会是这样,但利率会走高。”

不过,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首席美洲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央行加息的速度和幅度不太可能像投资者和经济学家预测的那样快。

他指出,市场的预期有些过高,导致两年期公债抛售过度。

3月22日,美国2年期、5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公债收益率,皆攀升至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些走势令更全球金融市场不安,尤其打击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等,同时推低日圆至六年低点,因收益率上升吸引来自日本的投资。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