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要加入俄罗斯军队 真是要加速......(图)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3-23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从波兰千万德国的乌克兰难民(图片来源: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3日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中国的态度一向是外界关注的。就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二天,中共官媒就迫不及待的报道说俄罗斯胜利了,随后又转载俄媒说什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离开基辅等等,总之是连篇累牍的转载俄罗斯的报道。常看这样报道的大陆人,不知不觉就把自己的心与俄罗斯连在了一起。于是,一些人被鼓动的群情激愤,热血沸腾,要帮助俄罗斯打乌克兰,打北约,同时报南联盟大使馆被炸的仇。日前还看到了居然有“民间”在要求中国政府要征集“志愿者”加入俄罗斯军队。如何看待这些现象?

中共以言论严控著称,任何“群众”行动背后都有猫腻

我们看到。在中共执政的这些年当中,他们的其中一个手段就是“挑动群众斗群众”,包括后来的抵制韩货、日货、美货等等,那些“民众”砸外国人店铺、车辆的,都是官方舆论上挑动在先,如果没有“民众”更多的参与,他们的就装扮成“民众”现场挑起事端,带头打砸抢。就包括在香港砸地铁站他们也是这样干的,然后他们就按照他们的设计,或是嫁祸于人或是称这是自发的“群众运动”等。

但是,这次有所不同了,中共若鼓动民众到俄罗斯帮助打乌克兰,这地点、对像都大不相同了。乌克兰从总统到百姓,从富商到运动员,从小女孩到老人几乎都在用不同形式反对和抵抗俄罗斯的入侵。老人、妇女和儿童为主的乌克兰难民源源不断涌向周边欧盟国家。很多人包括妇女,他们安顿好孩子和老人后,依然返回乌克兰拿起枪保卫自己的家园。

同时,也看到国际社会很多国家民众自发作为志愿者前往乌克兰,加入到乌克兰的军队中,帮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入侵。同时欧盟和北约国家包括其他地区的国家,在谴责俄罗斯入侵的同时,用各种方式制裁俄罗斯,还对乌克兰进行大量的物资和武器弹药的援助。

据乌克兰政府发布的消息称,自国际志愿军团成立以来,现有超过2万名来自52个国家的人士报名加入,他们已经抵达乌克兰,帮助抵抗俄罗斯的入侵。乌克兰内政部第一副部长叶宁(Yevhen Yenin)曾表示,外籍志愿兵团参与者“会签署一份合约,获得军事护照,然后取代他们的居留许可。如果将来这些外国人想成为乌克兰公民,我们会立法提供途径”。

大家想一想,如果在这个时候,中国的“民间”“志愿者”要前往乌克兰帮助俄罗斯打乌克兰、打世界各地援助乌克兰的志愿者们,那真是中共邪灵发作,要加速覆灭了。这就等于是跟欧盟对抗,跟北约、跟世界所有的正义力量对决,这无异于往泥坑中沼泽里跳,跳进去越陷越深、不能自拔。如果在这个时候,中共要趁乱打台湾的话,那也是同样的道理。

希望战狼、小粉红们要明白事理,不要被央视的虚假宣传忽悠了,情绪化地喊口号吐口水只能凸显品格的地下。乌克兰保卫祖国、抵抗侵略当然是正义,无可厚非,小粉红们要多翻墙看看外国的报道,要明白乌克兰到底发生了什么?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背后有中共的支持,难道你们要去那里做侵略者的陪葬吗?

大陆有明白真相的网友说:“我不知道美国佬是好人还是坏人,对别人做道德审判不是我所愿,但有一点毋庸置疑,美国佬依然强大,依然是狠角色,惹不起最好别惹。别动不动就说‘美帝是纸老虎’,我读相关的资料太多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在毛泽东的心中,美国佬从来都不是纸老虎,甚或不是一般的老虎。”

从另一方面说,中共的官媒可能觉得再像以前那样帮着俄罗斯说话,会暴露中共与俄罗斯的亲密关系。于是,在近日也报道了一些乌克兰方面发出的消息。

乌克兰副总理敲打中共

乌克兰副总理米哈伊洛・费多罗夫(Mykhailo Fedorov)表示,基辅注意到了北京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措辞出现了“某种变化”,但是这位31岁的副总理呼吁中国通过实际行动来支持乌克兰。

费多罗夫在接受BBC中文文字采访时还表示,乌克兰政府已呼吁银联等中国公司停止在俄罗斯的业务,但暂未收到回复。

费多罗夫呼吁“我们希望中国支持乌克兰,选择光明的一面”。费多罗夫是乌克兰最年轻的副总理兼乌克兰数字化转型部部长。他的电脑技术非常高超,手下有一个精干的计算机高手团队。这位副总理还领导了一个“IT军团”,通过招募志愿骇客,对俄罗斯及白俄罗斯的部分网站实施高科技技术监控和打击,令俄罗斯非常担忧。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费多罗夫多次通过社交媒体发出呼吁,敦促一些跨国公司包括中国公司银联和大疆加入制裁俄罗斯的行列。其他国家纷纷响应,只有中国公司未予理睬。

他在3月12日还专门发布了一条中文推特,称跨国企业在俄罗斯赚取的是“血钱”,因为俄罗斯侵略者正在乌克兰攻击平民。他特别点名中国的支付结算平台银联,呼吁其停止在俄罗斯的业务,但中方未作反应。

费多罗夫表示:“我们相信不仅是西方公司关心声誉和他们创造真正的价值,中国公司也应致力于此。”费多罗夫说道,“因为俄罗斯人可以使用银联来避免对他们实施的全球经济制裁。”

由于西方国家的联合制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西方信用卡支付机构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均宣布停止在俄罗斯的业务,网络支付平台PayPal也宣布暂停服务。然而,很多俄罗斯银行和消费者转向了中国的银联,来逃避国际社会的制裁。这就等于是把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联合制裁给打开了一个缺口。

费多罗夫说:“我们看到中国大型企业保持了某种程度的沉默,”他表示,虽然不知道中国企业采取这种立场的确切原因,但他“了解俄罗斯和中国关系的历史”。

费多罗夫还指出,与包括苹果(Apple)、耐克(Nike)、麦当劳(McDonald's)等众多西方公司纷纷暂停在俄业务形成对比,目前没有大型中国公司加入制裁俄罗斯的行动。

一位中国科技行业人士曾透露,中国企业“不会发表与政府立场相冲突的观点”。“它们也希望回避发表对俄友好的声明,以免在西方市场激起购买抵制。”其实,外国人不一定知道,中国在外国的企业都是受中共控制的,是中共派出的一个企业,而且,他们还多是具有国安部、外交部、港、澳、台办公室等暗中交给的特殊任务。他们甚至是经商不一定非要赚钱不可,只是做个掩盖、掩护而已。

但是,中国到底站在哪一方,这是国际社会极为关注的。人们也注意到,在国际上很多国家都在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的时候。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初访华时,北京方面对普京表示,中俄关系“上不封顶”。中国外交部也多次反对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中国社交媒体上压倒性的支持俄罗斯的舆论,致使一些中国公司流露出左右为难的样子。

2月末,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曾表示,由于收益不佳,计划于3月4日退出俄罗斯市场。但不到一周后,该公司改变了决定。显然他们是听命于中共高层的。还有电脑制造商联想在中国也受到了严厉批评。此前有中国官媒报道称,联想将停止向俄罗斯供应产品,但未见行动。

费多罗夫呼吁中国企业要做出正确的选择。他表示,“如果一个企业选择与俄罗斯合作,它就选择了黑暗的一面”。

不过,费多罗夫也表示,基辅注意到中国官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措辞出现了某种变化。他称,“这是个好迹象”。

中国曾经是乌克兰的最大贸易伙伴,两国关系也曾经总体良好。但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中国声称将采取中立立场,但北京一直拒绝将俄罗斯的行动称为“侵略”。中共外交部还多次指责美国和北约该为目前的形势负责,更没有谴责俄罗斯的入侵行径。

中共国方面甚至还混淆是非。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竟然指责美国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导致了更多伤亡,而不是谴责俄罗斯杀害乌克兰平民。这种言论招致基辅的批评。乌克兰的另一位副总理伊琳娜・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也公开发文批评称,中国的言论“极不严肃”,配不上一个受人尊敬的大国地位。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上周在利沃夫(Lviv)会见当地领导人时表示,“中国是乌克兰人民的友邦”,“永远不会攻击乌克兰”。他还赞扬了乌克兰人民表现出的团结。

这一举动似乎让国际社会感到莫名其妙,怎么风向又变了?

自从3月18日,习近平和拜登通话时,可能是迫于美国的压力。习近平表示中国“不愿意看到”乌克兰危机的发生。

随后在3月20日,中共驻美大使秦刚又在美国媒体上称,北京不会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和弹药,中国将“尽一切努力化解危机”。

这一点可能没说错,不提供武器弹药,但是给钱了,你自己愿意买啥买啥。可见,中共处处耍花招,还玩文字游戏。

乌克兰年轻的副总理费多罗夫说:“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为自由和真理而战的战争,”“我们希望中国支持乌克兰。选择光明的一面。”

费多罗夫还特别强调:“我们确实希望改变体现在具体行动中,而不是在口头上。”

费多罗夫这番话,一是对中共的一举一动观察的非常仔细;再一个,他无疑是对中共进行了敲打:你若支持乌克兰,站在正义的一边,就要做出实际的行动才是真正的支持乌克兰。

好,关于中国“民间”要加入俄罗斯军队,乌克兰副总理敲打中共这个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