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将逐步恢复公共服务 专家料夏季户外无需戴口罩(图)

发表:2022-03-26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学医学院教授孔繁毅表示,随着确诊个案逐步回落,预计到6月或7月,市民在室外不用再戴口罩。图为香港旺角街头。(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大学医学院教授孔繁毅表示,随着确诊个案逐步回落,预计到6月或7月,市民在室外不用再戴口罩。图为香港旺角街头。(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日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将由4月21日起分三阶段在三个月时间内解除大部分社交距离措施。25日,港府发言人宣布各部门将会于4月1日起逐步恢复公共服务,期望在4月21日后令公共服务大致恢复正常。香港大学医学院教授孔繁毅表示,随着确诊个案逐步回落,预计到6月或7月,市民在室外不用再戴口罩。

港府41日起逐步恢复公共服务

3月25日,香港新冠疫情新增确诊病例10,405宗,令第五波疫情累计确诊病例上升至109万。港府发发言人表示,如疫情无反弹并呈下降趋势,政府将为日后分阶段解除社交距离措施提前作好准备。

上月26日,政府要求所有在政府大楼和办公处所工作的雇员使用“疫苗通行证”。发言人指,现时因健康情况无法接种疫苗的政府雇员外,全部于政府场地上班的雇员已接种最少一剂新冠疫苗,并须于4月1日前完成接种第二剂疫苗。

发言人指,政府部门将于4月1日起逐步恢复公共服务,期望在4月21日后令公共服务大致恢复正常,不过在逐步恢复公共服务的初期,或会因服务需求增加,以致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完成处理申请。同时为严控疫情,部门亦会继续酌情停止面对面的服务,改为网上、邮寄、投递箱或其他合适方法。

政府呼吁市民继续使用邮寄、投递箱或网上服务等方法获得所需服务。如果要往政府大楼或办事处,市民须佩戴口罩,并遵从相关部门实施的防疫措施,包括使用“安心出行”手机防疫程式、体温检测和人流管治等安排。

发言人呼吁全港雇主继续让员工在家工作,以大幅减少社区人流和社交接触;按照政府公布分阶段解除大部分社交距离措施的时间表,及所属行业的运作模式和实际情况,逐步、适时、有序地恢复正常运作。

专家料6月或7月解除户外口罩令

香港大学医学院教授孔繁毅表示,近日香港单日确诊人数在1.2至1.3万宗徘徊,港大研究推算全港至少已有350万人感染,院舍爆发亦已过了顶峰,加上第三针接种率很快将达至九成,相信大部分人已有抗体,疫情将会逐渐回落,由于室外感染风险低,他预计到6、7月时,市民在室外时不用再戴口罩,但室内仍需要维持。

孔繁毅解释指,当整体疫苗接种率高或大部分人已染疫,新冠病毒会将变为风土病(地方性流行病),政府未来抗疫策略应集中在重症患者和死亡个案,即使确诊人数稍为反复,也无需再收紧社交距离。

他续指,第五波疫情中,市民主要感染的是Omicron BA.2病毒株,中和抗体可以有效对抗Delta或Omicron BA.1病毒株。他对比新加坡情况分析指,新加坡的感染者主要是Delta或Omicron BA.1,对保护Omicron BA.2病毒株的感染很弱,而新加坡第三针接种率仅七成,预计新加坡放宽限制措施后疫情会反弹,反而香港比新加坡更有条件放宽疫情限制措施。

孔繁毅认为新冠病毒最终会变成风土病,预计每个冬天前市民都要打一针。他还表示,就算Omicron不断变种,虽然传染性会有所提高,但破坏力会下降,市民接种疫苗后,即使感染病征也会很轻微,甚至无病征。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