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雪中送炭”有多解乌国的“燃眉之急”(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3-27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乌会谈
新任美国驻乌大使与乌军指挥官交谈(图片来源:NARA&DROVES PUBLIC DOMAIN ARCHIVE/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政府正在将其拥有的苏联时期的防空系统送往乌克兰。据报导,这些系统将来自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多年来以各种方式获得的外国物资库,并存用于情报分析和培训目的。这些所谓的外国物资开发,像空间数据转换系统(Feature Manipulate Engine,以下简称FME)项目可能成为乌克兰当今迫切需要的额外防空能力的有用来源,这正是《战区》最近提出的。

从《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发表的报导中,关于对美国政府内的哪个部门或哪些部门在管理这项工作的报导并不清晰。该报导指出,美国军方的一个部门正在广泛地管理这个军事援助项目,但五角大楼拒绝发表任何评论。《华尔街日报》报导中确实提到,美国政府已经向乌克兰运送了一些系统,并存放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美国陆军红石兵工厂。据报导,后来,美国空军的C-17 Globemaster货运飞机在亨茨维尔地区的一个未指定的机场将它们运走。该报导还指出,雷德斯通是美国陆军航空和导弹司令部(United States Army Aviation and Missile Command,简称AMCOM)的所在地,但它也是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简称DIA)导弹和空间情报中心(Missile and Space Intelligence Center,简称MSIC)的所在地。该中心具有FME作用,并且DIA也是国防部整个FME企业的焦点。

在俄罗斯发动入侵之前,美国军方就一直非常积极地向乌克兰运送和以其他方式促进军事援助的运输,包括各种防空系统(特别是不同类型的肩射地对空导弹),也称为便携式防空系统(man-portable air-defense systems,简称MANPADS)。此外,美国官员非常明确地强调派遣乌克兰部队已经熟悉的武器和设备。《战区》早些时候曾解释过这一理念的优点,并且还提到这一理念背后的核心思想是使乌克兰军队更快、更容易地将其收到的东西积极投入战斗中。因此,乌克兰的陆基防空系统对于防止俄罗斯军队在三个多星期的战斗后获得对该国的空中优势至关重要。

除了这些,目前仍不清楚具体有哪些系统可能最终被转让给乌克兰。其中,SA-8Gecko是被《华尔街日报》提到的唯一的具体系统,也是计划交付给乌克兰军队的系统之一。SA-8,也被俄罗斯命名为9K33 Osa,是一种轮式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据了解,DIA的MSIC在其库存中至少有一个该系统的例子。

一位匿名人士还向《华尔街日报》强调道,美国政府在1994年悄悄从白俄罗斯获得的S-300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也被北约称为SA-10 Grumble)将继续留在美国。因此,当涉及到乌克兰军方现有经验的苏联时代和(或)俄罗斯制造的防空系统时,很难确定美国军方的库存中可能还有什么其他选择。关于美国军方的FME生态系统,它是美国情报界内一个更大的、具有高度机密性的生态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获得了外国军事系统的秘密方法。不过,如果美国政府决定挖掘其FME库存以帮助乌克兰,并且它将考虑从整个企业而不仅仅是从国防部或陆军内部转移相关系统的话,或许具有一定合理性及可能性。众所周知,仅美国空军就有更多的SA-8的例子,以及目前在乌克兰服役的其他类型,如SA-13和SA-15 Gauntlet。后两种系统也被俄罗斯命名为9K35 Strela-10和9K332 Tor-M2E,都是跟踪式短程防空系统。

这些只是大众所知道的美国FME项目拥有的大量苏联时代和(或)俄罗斯制造的移动防空系统中的一些例子。还有其他一些可能对乌克兰部队有用的,如Buk系列的变种。在美国军方的外国装备储备中,也有各种类型的便携式防空系统,都有可能被转移到乌克兰。

正如《战争地带》最近关于乌克兰空中和导弹防御需求的专题所讨论的那样,这些系统的功能肯定存在问题,包括是否有任何实际的导弹库存,以及向乌克兰运送可能相对较少数量的导弹的一般效用。美国的军事训练和发展活动需要具有威胁代表性的系统,也可能受到这些转让的不利影响。同时,乌克兰武装力量正处于手忙脚乱的状态,他们很难拒绝任何形式的军事援助,更不用说以熟悉的系统形式提供的、可以迅速投入使用的额外防空能力了。美国军方可能转让的一些系统甚至可能最初是通过乌克兰政府来到美国,因为乌克兰过去一直是外国军事装备的一个巨大来源,从战斗机到雷达系统。也就是说,即使美国军方没有将部分导弹或所有这些系统一起运输,乌克兰人也可以利用他们自己的导弹库存,或者干脆将其作为备件来源,以帮助保持其他系统的运行。

对于美国政府来说,FME库存的另一个好处是完全由美国决定是否转让给乌克兰。美国官员一直在积极与其他盟国和伙伴合作,试图找到更多的苏联时代和俄罗斯制造的防空系统的库存,以及其他可以转移给乌克兰的东西。然而,这些第三方国家往往出于政治原因对这种交易持谨慎态度,或者有自己的规定,并且这些规定通常很复杂和难以实现。

谈到美国军方自己对真实世界系统的要求时,美国官员可能认为,他们现在可以通过模拟器和代用品的组合能有效地重现其中的许多系统,尤其是老式类型的。此外,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损失最终可能为美军的FME企业提供一个非常真实的机会,如果美国官员还没有安排这些转移出该国,那么就可以获得更新的俄罗斯防空系统以及其他感兴趣的武器和物资。

据报导,美国军方的FME项目中至少有一些苏联时代和俄罗斯制造的防空系统已经在向乌克兰军方赠送的过程中,可能不久人们就会开始了解到更多关于所提供的东西以及如何使用它们。无论怎样,乌克兰武装部队仍然迫切需要额外的防空能力,以帮助保持该国上空的竞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