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三战?专家:俄乌战争若现这5状况就不远了(图)

发表:2022-03-29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21日,俄罗斯炮击乌克兰基辅Retroville购物中心,造成8人死亡。
2022年3月21日,俄罗斯炮击乌克兰基辅Retroville购物中心,造成8人死亡。(图片来源:  Andriy Dubchak / di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引发国际社会反制,不过外界也在猜测,俄国总统普京的强势态度与北约的持续支援乌克兰,若发生直接冲突,将会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有专家分析认为,如果北约设立禁飞区、俄罗斯打到了北约基地,那么将会是导致三战爆发之源头。

美国著名智库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的马克·坎西安 ( Mark Cancian ) 分析了最有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五个可能审稿阅读:

其一、北约设立了禁飞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经多次要求美国与北约于乌克兰设立禁飞区,不过都遭到拒绝,主要是因为北约担忧此举会引起与俄罗斯的全面冲突。禁飞区是将让北约的军队于乌克兰上空进行巡逻,并击落所有违反禁飞指令之俄国战机,且摧毁俄军的防空系统等,甚至还要求北约军队来打击能够发射导弹的俄军地面部队,这如同要求北约军队和俄军交战。

其二、俄罗斯袭击北约对乌国提供武器之基地,坎西安表示,美国等北约会员国正在把军事支援运至波兰等地,再送到乌克兰境内。但俄罗斯警告称,提供军事援助就视同宣战,但军事补给基地位在北约会员国之领土,因其是波兰境内,若俄军进行袭击,那么将会遭到所有的北约会员国全面反击。

第三种可能,即是乌克兰遭占领之后,美国与北约国家支持了乌克兰掀起叛乱,并提供支援,此时俄罗斯也不会坐视不管,可能会针对设于北约国家境内的叛军基地来发动攻击行动,这种情况同样也会遭到北约国家之全面反击。

第四种可能,当俄罗斯因久攻不下乌克兰,而发动了化学、生化武器,甚至核武器的攻击,而乌国人民与政府将会采取更为激进的反击,同时北约将会对于这些行为来发动更为严厉之制裁。

第五种可能,也是西方国家最担忧的事,即是俄罗斯对于北约发动入侵,若俄军占领了乌克兰之后,如果持续往前推进,而打击波罗的海国家或者波兰,尽管专家普遍认为此种可能性非常小,但仍然有存在风险。

俄共议员:还得让这6国去军事化、去纳粹化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国家杜马(下议院)的共产党代表萨沃斯佳诺夫(Sergei Savostyanov)语出惊人,他提出得再让这6国去军事化、去纳粹化,其意指要再进行更为广泛的攻击行动。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萨沃斯佳诺夫于一份文件中声称,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能够确保乌俄彼此和欧洲人民的安全,为了更完整地确保俄国的安全,除了乌克兰之外,应让波罗的海3国(指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波兰、摩尔多瓦与哈萨克,皆应被俄罗斯纳入去军事化与去纳粹化之目标。

上述6国之中,有4国是属于北约成员国。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高级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iak)于推特上分享了该消息,且将其解读为俄国将可能会全面进攻这些国家,俄国议员已明确地表达这样的立场,那么攻打乌克兰只是一个开始而已,俄方已经坦承将会流下更多欧洲的鲜血。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