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嚣张 傅政华监听习近平电话(图)

发表:2022-04-02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前司法部长傅政华被“双开” 移送司法。(图片来源:视屏截图)
中国前司法部长傅政华被“双开” 移送司法。(图片来源:视屏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落马的半年后,“政法虎傅政华被双开了,中共中纪委通报措辞极为严厉,背后藏著不少不能忽视的政治信号。被冠以“狠角色”的傅政华曾监听习近平的私人电话。

3月3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出700字长篇通报,措辞相当严厉,指控傅政华“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行极为卑劣,投机钻营,利令智昏,为达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拉帮结派,结党营私”“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长期结交多名‘政治骗子’,造成恶劣影响”等。

中共十八大后,在曾经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办前主任令计划等人的案件公布期间,“山头主义”“小圈子”等词语已经为外界所熟知。不过官至正部级的傅政华“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拉帮结派,结党营私”的表述,在同类官方通报中尚属首次。

旧主周永康倒台后 傅政华半路跳船?

1955年出生的傅政华并无显赫背景,曾在北京公安系统工作多年,从刑侦队员起步,2010年得到当年的“政法王”周永康和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提拔,当上北京市公安局局长,成为周永康手下的干将,但在关键时刻“反戈一击”,卖主求荣,转而效忠习近平,并负责查办周永康案,而周永康历来被认为是江泽民的亲信。

而旅美中国问题时事评论员曾石山分析,傅政华是靠迫害法轮功而升官,又跟江泽民派关系很深,虽“习近平用他对付周永康,可说是以毒攻毒”,终难获得习信任。

至于官至正部的傅政华为何要成为副部级孙力军的小跟班?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4月1日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应该是抓了孙力军后顺藤摸瓜再抓傅政华。

苏紫云认为,有可能傅政华后续才加入孙力军的派系,“是不是傅政华属于半路跳船,就是他原来是别的政治派系,然后跳到另外一个政治派系去了。”

苏紫云说,也可能傅政华原先就属于那一派,只是后来变成明火执仗的做法。“对政法系这些高官的打击行动显示习近平的政治维稳超乎外界的想像。”

傅政华落马是习势力与反习势力斗争的结果

目前关系到习近平在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谋求连任党魁能否成功之际,傅政华、孙力军等公安系统的一系列部长级、副部长级官员在这个关键时间点出事,这凸显了掌权九年的习近平仍然对其政权的“刀把子”放心不下。

中共官方在通报中对傅政华批判用词之严厉,近年少见。对此,时事评论员王友群撰文表示,可能预告了内斗正从舆论场转入更激烈阶段,接著可能有更大事情发生。

大陆前公安、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表示,在中共官场,要升官都得有靠山,“你能到部这一级,后面没有靠山,谁也上不去的。都必须去加入某个帮派、某个团伙,以某个人作为靠山。”

董广平表示,官方通报傅政华的问题,都是讲政治问题,其实就是说他反对习近平、对习近平不满。而拿下傅政华是反习势力与习势力之间斗争的结果。

董广平认为,傅政华反习,但未必是孙力军团伙成员,习近平就是要杀鸡儆猴,来警告反习的人,“你反对我,抓起来以后,我就给你定为孙力军团伙。”

他说,现在反习势力正在集聚力量进行抵制习近平连任的活动。反习势力与习近平势力在二十大之前的角逐会越演越烈,还会有很多的事件、案件发生。

传傅政华很有野心 监听习近平的私人电话

傅政华不仅积极迫害法轮功,对各种维权人士疯狂打压,709律师被抓并遭受迫害,都是傅政华一手操控的,因此他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称。

流亡美国的富豪郭文贵爆称,傅政华在政治方面很有野心,曾企图在中共“十九大”晋升为公安部部长或政法委书记。曾经当面说:“未来5至10年是我的天下。”

傅政华去年4月卸任司法部长后,5月23日,武汉亿万富商徐崇阳控告傅政华。他向海外媒体讲述了自己的钜额财产被掠夺,及遭受一连串的非人酷刑和打压的经历,其幕后牵扯到傅政华伙同周永康、薄熙来等阴谋政变的黑幕。

早在2019年,武汉亿万富商徐崇阳曾写过一封长篇控告信。讲述了自己的巨额财产被掠夺,并且遭受了一连串的非人酷刑和打压的经历,这个幕后就牵扯到傅政华伙同周永康、薄熙来等阴谋政变的黑幕。

徐崇阳在信中披露,傅政华和他的爪牙极其嚣张,甚至监听过习近平的私人电话。信中表示,在一次审讯过程中,一个人指着另外一个被称为“傅老三”的男子,对徐崇阳说,“看到了吗,他是傅政华的亲弟弟,别说监视你,我们连王小洪、王岐山、习某某都敢监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