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牌”是“诅咒牌” 战火已起梦尤未醒?(组图)

作者:赵长歌 发表:2022-04-0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特大

乌克兰基辅的一处修道院
乌克兰基辅的一处修道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丽的乌克兰与近邻俄罗斯同属斯拉夫民族,二者有着历史上的渊源与纠葛,近年来,在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演变中,日渐埋下了两国冲突的火种。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可以说有其必然性,但也可以说,如果国际政治家们应对得当,这场战争本可避免,战争与和平,往往只有一人、一棋、一步之遥。2021年,美国政府换届,外交政策生变,本在川普时期稳住的俄乌局势又开始蠢动。怀着对西方的失望,抱着利益与制衡的打算,乌克兰与俄罗斯相继打起了“中共牌”。然而,让俄乌没想到的是,这张“中共牌”根本不是期望中的“制衡牌”,更不是中共鼓吹的“王牌”,而是一张“诅咒牌”。

二战结束后,全球在70多年的相对和平中,对战火的切肤感已然陌生。俄乌这场战争,比几十年来的任何一场战事都牵动全球,战火延烧的迫切感向每个人逼近,德国终于决心提高军费和军事实力,日本因缺乏安全感提出“核共享”的要求,曾经的二战强国正在重新加强军备。人们不由发问:第三次世界大战到来了吗?

世界企盼着民主阵营的胜利,但当各国“严正”谴责入侵时,却遭到入侵者们内心的嘲笑。被唾弃的侵略者固然师出无名,可民主阵营真的占据了道义的制高点吗?了解事实越多的人,心中越明白,这不是一场真正的正邪层面上的战争,但它却关乎了很多人的命运,关乎着世界的格局。有专家警告,若俄罗斯控制更多乌克兰领土,将掌握更多的天然资源,这些资源可用于强化与中共的合作,双边的产业与科技结盟将对自由世界构成更大威胁。

有人说,此次战争的导火索是北约东扩,北约建立的目的是为应对苏联的威胁,随着苏联解体,北约便失去了存在意义,是这样吗?有人说,普京发动战争,用核武威胁,是人类公敌。人类公敌必以人类为敌,必以害人类、毁人伦为目的,所以想想看,当今世界,谁才是最大的人类公敌?眼下的战情非常关键,另一个关键是,即便打败俄罗斯,人类就安全了吗?除了战争,摆在人类面前的还有瘟疫、核泄、天灾、人祸……这种种灾难。曾经,我们已渐渐接近了和平与希望的出口,是谁拼命阻止了我们走向正途,将世界导向今天的地步?退一步说,假使黑暗能让人类更容易看清光明的出口,在乌克兰的哭泣声中,有多少人仍然没能看清这一切灾难的症结,有多少人仍在回避实质自欺欺人,有多少人梦仍未醒?

乌克兰:文化璀璨富饶先进

如果说国家也有性别的话,我会把乌克兰想像成一位女性。她美丽、广袤、富饶、典雅,璀璨的文化使她熠熠生辉。

乌克兰
乌克兰是世界上自然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铀、钛、锰、铁、钾等金属储量位居世界前列;能源方面,页岩气和煤炭储量名列世界前茅。她有“欧洲粮仓”之誉,可以为全球6亿人口提供粮食需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乌克兰利沃夫老城区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乌克兰利沃夫老城区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她是欧洲仅次于俄罗斯最大的国家,面积60万平方公里。她是世界上自然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铀、钛、锰、铁、钾等金属储量位居世界前列;能源方面,页岩气和煤炭储量名列世界前茅。她有“欧洲粮仓”之誉,可以为全球6亿人口提供粮食需求。她还是一个工业大国,天然气传输系统容量、核电厂装机容量居欧洲前列,军工综合产品出口量居世界前列。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