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降脂补肾安眠 天然食疗法便宜又营养(组图)

发表:2022-04-04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场蔬菜水果摊前的女人
找出一些隐藏在菜市场、超市,有助健康的食物,止痛、降压、降脂、补肾、安眠……天然的食疗法营养又平价。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人吃五谷杂粮,难免生病,但是药物对人体总有一些不太好的影响,怎么办呢?可以试试找出一些隐藏在菜市场、超市,有助健康的食物,止痛、降压降脂补肾安眠……天然的食疗法营养又平价。

天然的食疗法营养又平价

天然止痛药:生姜

生姜是厨房重要的调味品之一,也是中医主要的药用食材,自古有“生姜治百病”的说法。生姜是一种“天然止痛药”,能阻止疼痛讯息传到中枢神经系统以减少疼痛感。

天然降压药:芹菜

芹菜(水芹、旱芹、西芹)所含的营养成分多在菜叶中,料理时不要将叶子丢掉。常吃芹菜有降压的功效,它含有一种碱性成分,有镇静作用,对于治疗高血压、降低胆固醇的疗效不错,对原发性、妊娠性、更年期高血压也有效。

天然降脂药:山楂

山楂药果兼用,是很好的降血脂食品。所含黄酮类化合物能降低血清胆固醇,是高脂血症患者食用的佳品,也有较强的抗癌作用。

天然补肾药:山药

山药性平,味甘,具有强大的保健功效,中医称为“上品之药”,能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料理方面的最佳吃法是蒸着吃,营养损失最小,煮汤或炒菜也不错。

天然安眠药:香蕉

香蕉
香蕉富含镁和钾,还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

香蕉富含镁和钾,镁有消除疲劳,让人放松肌肉,去除烦躁情绪,保持快乐心情的功效;钾能防止血压上升、肌肉痉挛。香蕉还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

天然皮肤药:甘菊

甘菊温和清凉,是皮肤的天然医师,能抗过敏,是湿疹、泛红等皮肤问题的克星。

天然感冒药:柠檬

柠檬富含维他命C,热咸柠檬茶是天然感冒药,方法是用新鲜柠檬切薄片,放些盐巴,冲入热开水泡来喝。

天然胃药:高丽菜

高丽菜又称卷心菜,富含膳食纤维,含有保护胃肠黏膜的物质,对于长期饱受肠胃疼痛溃疡所苦的人群可以搭配食用,不容易引起胃部不适。

天然驱寒药:肉桂

肉桂能暖脾胃、补元阳、除积冷、通血脉。对畏寒怕冷、胃寒冷痛、四肢手脚发凉、痛经闭经的人群而言是很好的食材。但肉桂是辛热药,有小毒,用量不宜过大。

天然消炎药:蜂蜜

蜂蜜对于链球菌、白喉、葡萄球菌等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在伤口上涂蜂蜜可减轻疼痛,促进伤口愈合,防止感染。

天然维生素:西梅

西梅原产于法国南部,富含维生素、纤维素,是补充维生素A的最佳来源。研究指出:吃3粒中等大小的西梅,相当于吃一个新鲜水果的纤维含量。

天然清热药:草莓

草莓性味甘、凉,入脾、胃、肺经,能健脾和胃、利尿消肿、润肺生津、解热祛暑,适用于食欲不振、肺热咳嗽、小便短少、暑热烦渴等症。

天然抗衰老:葡萄

葡萄
葡萄皮中的白藜芦醇能帮助降低血脂,增强免疫力。(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葡萄皮中的白藜芦醇能帮助降低血脂,增强免疫力,因此,吃葡萄最健康的吃法是不剥皮。

天然抗癌药:大蒜

大蒜中所含的锗、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研究发现,癌症发生率最低的人群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而美国国家癌症组织认为,大蒜是全世界最具抗癌潜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者。

天然染发剂:黑豆

《本草纲目拾遗》记载,吃黑豆“能益精补髓,壮力润肌,发白后黑,久则转老为少,终其身无病。”黑豆含丰富的维生素E、花青素、异黄酮等成分,其中丰富的维生素B群和维生素E是养颜美容所需。

天然助消化:菠萝

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在胃中可分解蛋白质,补充体内消化酶的不足,使消化不良的患者恢复正常消化机能。如果过量食用肉类和油腻食物后,吃些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

天然润肤药:银耳

银耳味甘、淡、性平,堪称“菌中之冠”,富含天然植物性胶质,还有滋阴作用,是良好润肤食品,可以长期服用。

天然美白药: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黑色色斑的形成,保持皮肤的白嫩。

天然重金属解毒药:火龙果

火龙果集于水果、花蕾、蔬菜、医药优点于一身,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白蛋白是具黏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