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壓降脂補腎安眠 天然食療法便宜又營養(組圖)

發表:2022-04-04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場蔬菜水果攤前的女人
找出一些隱藏在菜市場、超市,有助健康的食物,止痛、降壓、降脂、補腎、安眠……天然的食療法營養又平價。

俗話說「是藥三分毒」,人吃五穀雜糧,難免生病,但是藥物對人體總有一些不太好的影響,怎麼辦呢?可以試試找出一些隱藏在菜市場、超市,有助健康的食物,止痛、降壓降脂補腎安眠……天然的食療法營養又平價。

天然的食療法營養又平價

天然止痛藥:生薑

生薑是廚房重要的調味品之一,也是中醫主要的藥用食材,自古有「生薑治百病」的說法。生薑是一種「天然止痛藥」,能阻止疼痛訊息傳到中樞神經系統以減少疼痛感。

天然降壓藥:芹菜

芹菜(水芹、旱芹、西芹)所含的營養成分多在菜葉中,料理時不要將葉子丟掉。常吃芹菜有降壓的功效,它含有一種鹼性成分,有鎮靜作用,對於治療高血壓、降低膽固醇的療效不錯,對原發性、妊娠性、更年期高血壓也有效。

天然降脂藥:山楂

山楂藥果兼用,是很好的降血脂食品。所含黃酮類化合物能降低血清膽固醇,是高脂血症患者食用的佳品,也有較強的抗癌作用。

天然補腎藥:山藥

山藥性平,味甘,具有強大的保健功效,中醫稱為「上品之藥」,能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料理方面的最佳吃法是蒸著吃,營養損失最小,煮湯或炒菜也不錯。

天然安眠藥:香蕉

香蕉
香蕉富含鎂和鉀,還具有一定的減肥功效。

香蕉富含鎂和鉀,鎂有消除疲勞,讓人放鬆肌肉,去除煩躁情緒,保持快樂心情的功效;鉀能防止血壓上升、肌肉痙攣。香蕉還具有一定的減肥功效。

天然皮膚藥:甘菊

甘菊溫和清涼,是皮膚的天然醫師,能抗過敏,是濕疹、泛紅等皮膚問題的剋星。

天然感冒藥:檸檬

檸檬富含維他命C,熱鹹檸檬茶是天然感冒藥,方法是用新鮮檸檬切薄片,放些鹽巴,沖入熱開水泡來喝。

天然胃藥:高麗菜

高麗菜又稱捲心菜,富含膳食纖維,含有保護胃腸黏膜的物質,對於長期飽受腸胃疼痛潰瘍所苦的人群可以搭配食用,不容易引起胃部不適。

天然驅寒藥:肉桂

肉桂能暖脾胃、補元陽、除積冷、通血脈。對畏寒怕冷、胃寒冷痛、四肢手腳發涼、痛經閉經的人群而言是很好的食材。但肉桂是辛熱藥,有小毒,用量不宜過大。

天然消炎藥:蜂蜜

蜂蜜對於鏈球菌、白喉、葡萄球菌等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在傷口上塗蜂蜜可減輕疼痛,促進傷口癒合,防止感染。

天然維生素:西梅

西梅原產於法國南部,富含維生素、纖維素,是補充維生素A的最佳來源。研究指出:吃3粒中等大小的西梅,相當於吃一個新鮮水果的纖維含量。

天然清熱藥:草莓

草莓性味甘、涼,入脾、胃、肺經,能健脾和胃、利尿消腫、潤肺生津、解熱祛暑,適用於食慾不振、肺熱咳嗽、小便短少、暑熱煩渴等症。

天然抗衰老:葡萄

葡萄
葡萄皮中的白藜蘆醇能幫助降低血脂,增強免疫力。(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葡萄皮中的白藜蘆醇能幫助降低血脂,增強免疫力,因此,吃葡萄最健康的吃法是不剝皮。

天然抗癌藥:大蒜

大蒜中所含的鍺、硒等元素,可抑制腫瘤細胞和癌細胞的生長。研究發現,癌症發生率最低的人群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而美國國家癌症組織認為,大蒜是全世界最具抗癌潛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者。

天然染髮劑:黑豆

《本草綱目拾遺》記載,吃黑豆「能益精補髓,壯力潤肌,髮白後黑,久則轉老為少,終其身無病。」黑豆含豐富的維生素E、花青素、異黃酮等成分,其中豐富的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E是養顏美容所需。

天然助消化:菠蘿

菠蘿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增加腸胃蠕動,在胃中可分解蛋白質,補充體內消化酶的不足,使消化不良的患者恢復正常消化機能。如果過量食用肉類和油膩食物後,吃些菠蘿可以預防脂肪沉積。

天然潤膚藥:銀耳

銀耳味甘、淡、性平,堪稱「菌中之冠」,富含天然植物性膠質,還有滋陰作用,是良好潤膚食品,可以長期服用。

天然美白藥:白蘿蔔

中醫認為白蘿蔔可「利五臟、令人白淨肌肉」。白蘿蔔之所以具有這種功能,是由於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黑色色斑的形成,保持皮膚的白嫩。

天然重金屬解毒藥:火龍果

火龍果集於水果、花蕾、蔬菜、醫藥優點於一身,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白蛋白是具黏性、膠質性的物質,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