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协议停滞 伊朗又出招制裁24名美国人(图)

发表:2022-04-10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国旗
伊朗国旗。(图片来源:Photo by Michael Grub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伊朗媒体10日报导,伊朗政府高层要求美国,恢复有关2015年伊朗核协议限制的相关谈判,解除针对伊朗首都德黑兰当局的制裁。伊朗总统莱希同时宣布,政府将支持加速核技术的研究,并追加制裁前总统川普时期人员。

据美国之音报导,伊朗总统莱希9日于国营媒体报导称,,有鉴于伊朗参与“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内容的谈判处于停滞状态,其中包括伊朗不得生产浓度超过3.67%的浓缩铀、不得建造生产钸所必需的重水反应堆或是对现有反应堆的燃料进行再处理等条约。伊朗将继续核相关开发活动。他表示,政府将支持加速和平用核技术的研究。

在纪念伊朗国家核技术日仪式上,伊朗展示了其新核相关成就,包括几种医用同位素、农业杀虫剂、解毒设备和核燃料材料。

伊朗坚称核计划是为和平所利用,在国家核技术日活动中表示,核发展仅用于放射性药物、电浆技术、以及民生工业用途。莱希曾表示,伊朗在核领域的知识和技术是不可逆转的。在核领域的研究将不取决于其他国家的要求或看法。

美国对伊朗已达距离武器级90%不远的60%铀浓缩技术感到担忧。

据中央社报导称,伊朗外交部9日宣称美国官员支持针对伊朗进行的“恐怖主义分子与恐怖行动”,以及支持以色列在该地区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压迫行为”。

伊朗并宣布制裁包括美国陆军前参谋长凯西(George Casey)、前总统川普的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美国前驻阿富汗部队司令米勒(Austin Scott Miller)、美国前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以及多名美国前大使等24人,理由是伊朗将军卡西姆.苏雷曼尼在2020年伊拉克遭受美军无人机的攻击中被炸死。

该制裁内容涉及让伊朗当局能够扣押这些人在伊朗的任何资产,但由于明显缺乏此类资产,外界认为,所谓的制裁极可能是象征性的。

据了解,伊朗在2015年与联合国安理会5大常任理事国外加德国达成正式名称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即伊朗核协议),随后安理会再通过决议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以换取伊朗停止核子计划,但若伊朗不遵守协议,参与国可单方面恢复制裁。

美国是签署国之一,2018年5月前总统川普执政时退出该协议、并制裁伊朗。随后伊朗宣布中止履约;到拜登上台后即逆转川普政府的决策,表明准备重返伊朗核子谈判,伊朗当时就要求美国应该先解除制裁。

去年11月底伊朗核协议谈判曾在维也纳重启,参与国除伊朗、中国、英国、法国、德国与俄罗斯外,还有以间接方式参与的美国。该谈判目前陷入停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