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密会泽伦斯基 承诺更多精良武器(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10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翰逊 泽伦斯基
2022年4月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前往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会晤。(图片来源:PRESIDENT OF UKRAINE/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4月9日秘密前往基辅会见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他承诺为乌克兰提供新的致命援助,包括装甲车和反舰导弹,并赞扬了“乌克兰人民不可战胜的英雄主义和勇气”。

英国首相密访被曝光

据《泰晤士报》报导,除了安全人员外,首相与一名助手于8日晚间,在黑暗的掩护下离开英国,于9日上午抵达波兰边境。他随后被护送到乌克兰首都,当天下午在总统府马林斯基宫(Mariinskyi Palace),与泽伦斯基举行了一对一的会谈。会见结束后,他们还被拍到在基辅的街道上散步。

约翰逊的行程没有事先向媒体公布,只是在乌克兰驻英国大使馆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两人的照片,并配上了标题“惊喜”。

唐宁街说,安排这次旅行是为了“显示对乌克兰人民的声援”,两人讨论了“一揽子新的财政和军事援助”,以及英国的“长期支持”。

这次访问是上周秘密计划的,只有大约6名官员知道。但当乌克兰驻伦敦大使馆在推特上发布两人会晤的照片时,试图保密到约翰逊离开乌国的努力被破坏了。这张照片的出现没有得到英国官员的授权。在照片被公开后的几个小时内,约翰逊仍在乌国,10日返回英国。

英国援乌更多致命武器

会谈结束后,唐宁街证实它将向乌克兰提供120辆装甲车和新的反舰导弹系统。上周末有消息称,约翰逊希望提供导弹来击沉正在轰炸马里乌波尔(Mariupol)和敖德萨(Odesa)的俄罗斯军舰。

首相府还表示,如果英国议会批准,英国将为世界银行向乌克兰提供的另外3.85亿英镑贷款提供担保。

这次会议是在约翰逊宣布英国将为乌克兰提供1亿英镑的武器后的第二天举行的。这些武器包括星光(Starstreak)防空导弹,另外800枚反坦克导弹,以及“游荡弹药”,即所谓的自杀式无人机,它们可以徘徊在战场上空寻找攻击目标。乌克兰在准备应对俄罗斯在乌东大会战时,呼吁西方国家运送更多武器。

首相:乌克兰人展现了“狮子勇气”

这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开始以来,约翰逊首次前往乌克兰。在9日晚发表的电视讲话中,约翰逊说乌克兰人表现出了“狮子的勇气”,并告诉泽伦斯基他已经“发出了狮子的吼声”。

他还说:“我感谢您所做的一切:您的领导力是非凡的。我认为普京(军队)在布查(Bucha)和伊尔平(Irpin)等地的所作所为,他的战争罪行已经永久地玷污了他和他的政府的声誉。

“很明显,他已经遭受了失败,但他的撤退是战术性的,他现在要在顿巴斯和东部地区加强压力。这就是为什么正如您正确所说的,我们,您的朋友们,继续提供我们所能提供的一切支持是如此的重要。”

他还说,英国将与西方盟友合作,向乌克兰提供“设备、技术、诀窍和情报”,以确保它永远不会再次被入侵,并承诺“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放宽与乌克兰的贸易”。

“因此,乌克兰被如此强化和保护--乌克兰永远不会再被欺负。再也不会被讹诈。再也不会以同样的方式受到威胁。”

他说:“在基辅呆了短短几个小时,我毫不怀疑[......]一个独立的、有主权的乌克兰将再次崛起,这首先要感谢乌克兰人民的英雄主义和勇气。非常感谢你们,并感谢乌克兰人民。”

早些时候,约翰逊曾说:“今天能够前往乌克兰并在基辅亲自会见泽伦斯基总统是一种荣幸。乌克兰不畏艰险,将俄罗斯军队在基辅的大门口击退,实现了21世纪最伟大的武装壮举。

“正是因为泽伦斯基总统的坚决领导,以及乌克兰人民不可战胜的英雄主义和勇气,普京穷凶极恶的目的才被挫败了。”

“我今天明确表示,在这场正在进行的战斗中,英国坚定不移地与他们站在一起,我们将长期支持他们。我们正在加强我们自己的军事和经济支持,并召集一个全球联盟,以结束这场悲剧,并确保乌克兰作为一个自由和主权国家生存和发展。”

泽伦斯基称赞约翰逊是“俄罗斯入侵的最有原则的反对者之一”。

泽伦斯基在9日晚上对乌克兰人民的讲话中,感谢约翰逊的访问,但他再次呼吁进一步支持,并呼吁对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实施全面禁运。泽伦斯基说:“自由没有时间等待,当暴政开始对维护欧洲和平的一切进行侵略时,必须立即采取行动。”

他还警告说,普京的侵略不仅限于乌克兰,并说“整个欧洲项目都是俄罗斯的目标”。

酝酿已久的出访

约翰逊此行的准备工作已经进行了几周。在波兰、捷克和斯洛文尼亚总理于上月中旬在基辅遭受轰炸时访问后,他要求官员们研究这一可能性。最近几天,在基辅的安全局势随着俄罗斯军队的撤出而稳定下来之后,详细的计划被制定出来。对该市的炮击也已停止。

当时,保守党主席道登(Oliver Dowden)告诉LBC电台:“我认为首相急于去乌克兰,在这场冲突中,他和英国人民一样,对乌克兰人民的苦难有一种真正的情感联系。”

但据报道,安全官员对约翰逊前往战区的前景极为警惕。

泽伦斯基:准备继续和谈

自从发现普京的军队在基辅附近地区(包括布查)犯下所谓的暴行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和平谈判陷入僵局。

但9日早些时候,泽伦斯基说,乌克兰“仍然准备”继续与莫斯科谈判。

他说:“乌克兰一直说它准备进行谈判,并寻找任何方式来停止这场战争。可悲的是,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东部地区正在准备进行重要的战斗,有些人说是决定性的战斗。”他指的是广泛预期的俄罗斯将集中攻打乌克兰东南部。

“我们准备好了战斗,并同时寻求通过外交手段结束这场战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