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从长三角到珠三角 经济发动机要熄火(图)

发表:2022-04-11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长三角和珠三角经济停滞甚至衰退,中国经济堪忧。
如果长三角和珠三角经济停滞甚至衰退,中国经济堪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疫情长三角地区蔓延到珠三角地区,这里是中国经济的“发动机”,但正在逐渐封闭。如果长三角和珠三角经济停滞甚至衰退,中国经济堪忧。

4月11日,据中国官媒《中新社》报道,10日当天,广州市报告1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校园停课、建立方舱、保障物资……疫情又来袭。连续三天,广州市新增本土感染者人数持续上升。

广州部分区域实施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白云区、花都区密闭半密闭场所,全部暂停营业,包括学校等线下服务机构转用线上教学,天河城购物中心暂时封闭不进不出。

疫情让整个长三角经济圈大受冲击之际,另一大经济圈珠三角疫情同步爆发。

中国南方经济重镇广州疫情升温,市场关注对当地企业的影响程度。珠三角地区另一重要城市深圳,在3月中旬才刚爆发一波疫情,当时采取为期一周的“封闭式管理”,疫情一度波及紧邻的制造业重镇东莞。如今广州疫情爆发,夹在广州和深圳之间的东莞,又要重新绷紧神经。

上海等长三角地区城市,采取封城与停产等措施控制疫情,让许多研究机构和国际投行接连调降中国2022年的经济预期,ING、野村控股和大华银行等最新报告均认为,中国全年经济无法达到官方设定的GDP增长5%的目标。如今疫情之火燃烧至珠三角经济带,恐让中国经济未来更加悲观。

4月11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连日来受疫情影响,长三角省市对高速公路加强管控措施,部分收费站出入口、服务区等关闭,不少货车司机受到影响。

除上海、浙江省和江苏省外,河北省、山东省、广东省等地对高速公路和货车司机的管控也在加强。

货车司机告诉媒体,在大型货车上,常常安装有一种特别的装置“滴水刹”。这种装置会通过喷水给刹车系统降温,以免刹车毂温度过高而削弱刹车效果。货车司机在高速路上被困了好几天,要靠滴水刹的水解渴。

据河北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邯郸、承德、廊坊等市周边多座收费站双向关闭,涉及路段包括青兰高速、京港澳高速、首都环线高速等。而多条路段因疫情防控导致车辆通行缓慢。这或意味着,为保证北京疫情不爆发,要切断入京的通路。

“天钧政经”团队撰文《习近平连任与经济....上海疫情或成局势转折点》指出,疫情外溢,长三角经济拉警报,江苏、浙江等地区的本土病例仍呈上升趋势。

长三角地区作为中国经济第一“发动机”,在疫情的包围之下逐渐熄火。长三角地区60%-70%的工业产值和出口额都是外资企业来完成的,而且这个地区60%的民营企业都是给这些外资企业做配套生产,靠外资企业产业链生存,或者靠外资企业的采购来做自营出口。此前在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下,外资企业不断撤离中国,不但外资企业直接贡献的出口和就业急速下滑,在这个产业链上的民营企业同样要倒闭。现在,凶猛的疫情更加对长三角地区产生深远的影响,如果整个长三角经济崩溃,整个中国经济的状况也就可想而知。

而现在,如果长三角和珠三角经济停滞甚至衰退,中国经济堪忧。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