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传奇演员米歇尔・布克辞世 享耆寿96岁(图)

发表:2022-04-14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传奇演员米歇尔・布克(Michel Bouquet)今天逝世,享耆寿96岁。
法国传奇演员米歇尔·布克(Michel Bouquet)今天逝世,享耆寿96岁。图为米歇尔·布克于 2017 年 3 月 17 日在巴黎爱丽舍宫出席仪式。(图片来源:PHILIPPE WOJAZE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国传奇演员米歇尔·布克Michel Bouquet)今天逝世,享耆寿96岁。他曾与新浪潮导演楚浮(Francois Truffaut)、夏柏洛(Claude Chabrol)共事,在舞台、电影都有建树。

米歇尔·布克的发言人告诉法新社,他逝于巴黎一所医院。

布克在剧场及大银幕上的表现都曾获各大奖项肯定,政治人物、法国剧场及电影界名人纷纷为他致哀。

法国资深演员亚兰德伦(Alain Delon)说:“我深感哀痛。米歇尔·布克是极佳演员。”他想起两人合作的经验说:“留给我的只剩美好回忆。”

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推特上悼念说:“一位伟人离我们而去。”他还表示:“70年来,米歇尔·布克把剧场和电影带到无上的热情与真实境界,用足以燃烧舞台、冲破银幕的力量,展现了人的所有矛盾。”

布克因主演800场剧作家尤尼斯柯(Eugene Ionesco)的荒谬剧“国王死去”(Exit the King)而享有盛名,也因诠释剧作家莫里哀(Moliere)的“守财奴”(The Miser)主角而备受赞誉。

但真正让全球观众认识布克的是他的电影作品。

在2005年法国导演葛蒂基杨(Robert Guediguian)执导的“最后的密特朗”(The Last Mitterrand)中,布克以独特的方式饰演这位社会党籍前总统,拿下个人第2座法国凯撒电影奖(Cesar Award)最佳男演员奖。

此前,他以导演安·方登(Anne Fontaine)2001年作品“我如何弑父”(How I Killed My Father)中的演

出,首度在凯撒奖称帝。

他生涯中还曾获两座莫里哀奖,即法国最重要的剧场界奖项。

布克数度参演1960年代的新浪潮电影经典,包括夏柏洛的“不贞之妻”(The Unfaithful Wife)及“红酒炖香鸡”(Cop au Vin)。

布克还演出了楚浮的“黑衣新娘”(The Bride Wore Black)和“骗婚记”(Mississippi Mermaid)。

米歇尔·布克1925年11月6日在巴黎出生,他对表演的热爱承袭自母亲,她经常带布克去喜剧院(Opera Comique)看戏。

布克2019年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每次布幕升起,都比战争更慑人心魄…虚幻世界远非现实世界可比。”

“这就是我一生所受的最好教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