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了 第一次看到上海这么惨(图)

作者:上海老污龟 发表:2022-04-15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极端封城代价极大
上海极端封城带来的次生伤害越来越大(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我想先说明一下为什么删除了前一篇,又写一篇。

后台有压力是肯定的,不堪入耳的话自然是有的,几个小时就有十几万阅读,不可能说意见统一。我删除主要是许多人给我打赏太多,我不缺钱,我也不知道怎么退给你们,总之我感谢你们,我愤怒的原因是这样的:

我们小区分南北两个部分,相互隔离,对面有阳性,但是把我们小区也算进去了,开始封控。封控前就开始团购,结果团购被志愿者举报了,警察上门警告团长,封控区是不能出门的。好吧,那让志愿者送一下吧?不行,志愿者说志愿者不能送团购,就是有这样的规定。

能不能团?能,政策说能。

能不能送?不能,因为志愿者不能送。

那我们能不能自己出去拿?不能,封控区不能出门。

这,只是上海无数个小区乱象中的其中一个。

说句实话,我也不知道后面要怎么办,还好普陀区政府上次的大礼包里有一袋大米,至少这个礼拜是饿不死了。

我觉得我用比较感性的角度写,大家其实听得不太明白。在国内传递得非常多的文字容易传到外网,那就要被人说“递刀子”了。

所以我决定还是直白一点,让大家能够看到一些现实的问题。我这里要澄清两件事情:

1、上次的文章我不是讽刺吴凡反对封城,我是主张及时封的,你主张不封是你的自由。但你这个身份,说话要算话的,你说不封,误导了上海许多家庭没有囤积基本物资。此外,张文宏还是坚持他自己的声音,张医生被人骂的头都炸了,还是虚弱地说再这样下去不行,但吴凡变卦了,开始高唱清零了,这是我最看不惯的地方。

2、我绝对爱国,谁要递刀子给外国势力,你就是我的应急粮食,虽然畜牧业目录上没有列你这种卖国野兽,你属于野味,吃了是违法的,但是我太饿了,没办法了,不好意思了。

问题1:上海究竟有多惨?

上海的惨主要表现在2个方面,第一是不断出现非正常死亡,或是将要死亡,而原因都指向封城导致的城市功能失灵。

大家都听到昨天徐汇区的录音了,居民和居委会都崩溃了。虽然电话里的老人得到了救治,但这是因为他获得了关注力,上海有2500万人,60岁以上老人占城市1/3以上。你不要以为60岁就年富力强,很多60岁的人都有慢性病的,如果不及时诊治是说死就死。现在上海究竟有多少独居老人已经死了还没人知道,或者是不让你知道,在封城的情况下根本不知道。

第二是日常生活难以维持,饿肚子。并不是所有人都被封在家里,还有被封在单位里的,这些地方连居委会都没有,而即使被封在家里,由于封城并没有匹配供应,非常仓促,而事前完全没有打招呼让民众储备。不仅没有打招呼就算了,3月22日官方辟谣上海不会封城,3月25日吴凡又说上海不能封城,更是让上海许多居民不知道封城以后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上海人现在买菜,都是用抢这个字,什么情况下才要抢?如果你不是盗匪,那你真的是活不下去了才会去抢。但问题是,没抢到的人呢?等着饿死吗?

上海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建国以来GDP就一直是第一,这样物资丰富的城市,老百姓却要像非洲饥民一样担心饿肚子,你说惨不惨?

问题2:常规医疗系统为什么会瘫痪?

如果你去看过病,就知道上海的医院,特别是三甲医院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人满为患的,这里不仅仅有上海的病人还有全国各地的求医者。

医院是最容易交叉感染的地方,如果继续保持门诊这种量,无疑是在散播病毒,病毒是会死人的,特别是医院里的病人更是受不了。

但问题是你把门诊量削减,原本有求医需求的人怎么办?他们不是更活不下去了吗?

封城后人不能乱走,原本这些人都是自己去医院的,你现在城一封,不给他们去医院的办法,什么事情都要找120,120怎么可能忙得过来?

由于120运转效率大大降低,原本能救活的人都救不活了。

这个问题在武汉,西安都出现过,都提出要保障基础医疗,但你要保障基础医疗就会和封城冲突,因为每天就是有这么多人要跑医院看病。

这就成了死结,也是大家看到各种医疗类纠纷问题的源头。实际上医院里因为常规运作不足,里面也是人满为患。

究竟有多少人是因为封城和常规医疗瘫痪死亡的?难道只是因为这些人没有得新冠,就不统计了?

一般人都喜欢揪着美国死100万人来说,但问题是中国究竟产生了多少边缘性死亡?这个难道不需要统计的吗?

现在郎咸平的妈妈都死了,小老百姓呢?

死了倒算了,还有多少人因为搞不到药,不死不活?

问题3:封城后为什么毫无章法?

上海市民现在最绝望的是面对每天2万+的新病例,根本不知道该封到什么时候,因为中国大陆还从来没有爆发过量级这么大的疫情。

但背后,封城的混乱,突然,无计划,没有尽头,才是让市民真正绝望的原因。

关于封城的混乱有如下问题:

(1)封城非常突然,完全没有征兆,采取的是一刀切模式。

(2)但是一刀切模式却没有投入大量人员力量,几乎全靠志愿者自觉维持封城,导致社区传播在封闭后依然反复爆发。

(3)没有任何系统性的保障措施,各种所谓大礼包几乎都是心血来潮,不仅不统一,量不足,而且几乎没有考虑实际需求。

(4)对所有商家和商铺也都采取了一刀切模式,彻底瘫痪了商业系统和基本瘫痪物流系统,可却没有拿出任何替代方案。所以你就算疯了冲出去,你也没东西吃,都关门了。

(5)封城完全没有时限,也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本来大家都以为4月5日就解封了,但如果以清零为目标,几乎是遥遥无期。

上面有一些问题的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比如人员。你要把2500万人封在家里,你就是一个人服务100个人都需要25万人,1个人服务1000人都需要2.5万,你去哪里找这么多人?封控人员大概率会和阳性接触,那这些人也阳性了怎么办?再封再找一批?

又比如系统性保障,你怎么可能算出2500万人的需求?2500万人一天消耗的物资光统计都要统计半天,计划和统筹根本解决不了2500万人的吃饭问题。

上海从局部性封城到现在已经1个多月了,全面封城已经半个月,但至今依然没有给出什么时候解决问题的方案,面对不断高涨的数字,各级都在踢皮球摆烂。

现在能看到的唯一举措就是封了再说,然后放了一点外卖员,发一点所谓礼包,然后没了。

问题4:政策为什么摇摆不定?

上海政策的摇摆不定,可以从一会儿辟谣封,一会儿鸳鸯封,一会儿全部封,一会儿三区封,然而没有执行,还是全部封,狂测3轮核酸,再三区封,今天已经有不少防范区直接变回封锁区。

上海在经济和封控间摇摆不定,从本质看,封控是政治任务,要优先执行。但上海经济太发达了,上海的经济也是政治任务,政治肯定优先但两个政治任务放在一起,你让谁来都头疼,所以上海才会出现这种摇摆,这种摇摆导致错失了封城的最佳时机。

在措施封城最佳时机后,政策还是坚定不下来,还是在摇摆,还是想保经济。

最终的结果大家也看到了,经济停滞了,疫情却扩散了。陷入了清零清零,一定清零,爆发爆发,不断爆发的恶性循环。

事实上,中国这两年的防疫经验已经表明要清零就一定要牺牲经济。

经济和清零,是鱼和熊掌,不可得兼的。

问题5:马上要高考,学生怎么办?

由于我的本职工作是机构老师,从双减政策的业火中存活下来,所以另一个头疼的问题,中高考怎么办?

现在上海的疫情已经严重到教育考试院都不知道该把中高考推迟多久,2020年上海疫情并不严重,但重启特别慢,当时是推迟了1个月,中考推迟了大约2周。

现在的疫情远远超过当时,从目前来看,即使推迟一个月也够呛,难道高考要放在8月考?9月考?但如果按现在的模式走下去,反复恶性循环,无法清零,那么中高考就成了问题了。

另一方面,学生的生活谁来保障?有没有中考生,高考生饿肚子的?谁来关心一下学生?

问题6:O变种在扩散到这种程度究竟能不能清零?

科学防疫首先要考虑的是你这件事能不能,而不是什么都不管,先给你来个“坚持不动摇”。

O变种病毒是一种传播力非常强的病毒,相应的威力和毒性也降低了。撇开威力和毒性,就其7-8的R0值,几乎是2020年病毒的2-3倍,当这种病毒已经扩散到每天新增2万-2.5万级别的时候,还能否清零防住?

还是说,实际上我们传统的方法,我们过去对付原始新冠的方法,我们2021年对付DELTA的方法基本都失效了?需要考虑新的方法?

今天官媒说,我们对付DELTA大获全胜,彻底清零,对付O变种也必定全胜,我看了都笑了。

我给你们举个例子:武松能打虎,那他也能打猫吧?但100只猫一起挠武松,你觉得武松还有命吗?你和老虎当然不能共存,你和猫难道也不能共存吗?一定要把100只全都打死,留几只也不行?

问题7:真的没有中间路线吗?

上到官媒,都天天嚷嚷坚持清零,没有中间路线。实际上这也是一种二极管的原始思维。由于对新冠病毒妖魔化的处理,美国,欧洲,印度地狱般的描写,现在中国人对世界各国处理新冠的方法,已经简单到中国清零世界最好,其他地方统统躺平等死,今年美国死50万,明年再死50万,病毒流行半个世纪,美国人死光了。

事实上欧美国家他们基本使用的都是类似中间路线,特别是O变种出现后,要把其彻底歼灭不是说不可以,但是代价非常大。

O变种的危害也在报道上出现了矛盾,官媒报道这个病毒毒性低,但传播快同样杀人如麻,但上海已经累积20多万例了,重症才1例,显然不符合O变种杀人如麻的属性。

由于O变种传播性强,你要完成和处理DELTA一样的成果需要投入更多精力,然而这种病毒防不胜防。这次防住了,付出沉重的代价,那谁能保证下一次呢?难道每一次O变种入侵,都要付出暂停一个直辖市的代价?

国家嚷嚷了半天“动态清零”,实际上整个社会根本没有动起来,只有患者动起来了,事实上这种防疫方法是极其被动的。

再说得难听了,这根本就是古代人防治天花,肺结核的方法,并没有以来科学的手段。

现在全国各地的人都像躲瘟神一样躲上海人,都觉得上海人乌龟王八蛋,但实际上全国各地的人更多不是怕被新冠毒死,而是封城破坏正常生活。光这点就足以引起我们的反思。

问题8:如果手机坏了怎么办?

这种封法还会带来一些看起来奇怪,但却相当要命的问题。

如果手机突然坏了怎么办?

现在如果没有手机,那就全完蛋了,如果遇到一个人隔离的,手机突然坏了,你要怎么买菜?怎么求救?

其实问题还有很多,但我也不想再问了。

最后我还是想说说带节奏的事情。

这几年,有人拿着大声公带节奏,有人应和,几乎抛弃了实事求是的法宝。

言论封锁,不给人讲真话,讲实话后果也越来越严重,完全不顾及历史上防民之口的严重后果。

我还是用上一篇的结尾来收尾:

上海的未来会怎么样?不知道。

这篇文章会怎么样?一定会被删除。

最后我想说,这样的固步自封,难道你们以为最后能逃得掉兔死狗烹的命运吗?

如若以往,更大的灾难还会源源不断而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美一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