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霍楚赢得议会 两千亿预算案成功通过(图)

天价预算案带来的是与非

发表:2022-04-16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 霍楚 州长 议会 预算案
纽约州长霍楚(图片来源:州长办公室推特)

【看中国2022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欧阳骏纽约报导)纽约政坛风起云涌,党派纷争从未间断。每一次议会的会议都是一场较量,每一个议案都关乎到纽约州和民众的安危。2022年4月9日,在民主党主导的州议会两会上,州长霍楚提议的2200亿美元的预算案被成功表决通过。2200亿美元是一个令人惊心动魄的数字。州长霍楚此次能够成功赢得议会,可谓是在她的执政期间放出的精彩一笔。这也是霍楚自去年8月上任以来,首次在重大议案上与州立法机构在谈判上赢得了成功。

纽约州长霍楚和议会谈判激烈

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在9日的声明中表示,她非常感谢多数党领袖史都华-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和州众议会议长希斯提(Carl E.Heastie)为达成这项协议所做的辛勤工作和合作,“该协议将开启一个更强大、更安全、更繁荣的纽约州的新时代。”

此次州长和议会的谈判很激烈。由于预算案中涉及修改2019年通过的保释法改革,因此遭到激进派民主党人的批评。观点不同,价值观不同,党派利益也不同,议会争辩不断。之前,州参议会多数党领袖史都华-考辛斯,曾批评重修保释法会让司法正义开倒车,激进派民主党国会众议员欧凯秀(AOC)更借布碌仑12岁男孩遭枪杀的事件大做文章,来抨击纽约市严加执法的政策。

在4月8日州议会延长表决案的预算听证会中,共和党州参议员泰迪斯科(Jim Tedisco)指出前州长库默与现任州长霍楚都不想改变保释法制度。如果不是人民要求改变现行保释法,那么州府也不会有对策。

两千亿预算案发酵 华裔关注重修保释法

从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后,美国社会可以说是一直处在动荡不安的状态。整体社会道德下滑。当今的美国社会很多人的世界观,价值观都是扭曲的。人心涣散,造成犯罪率不断攀升。杀人放火,偷盗抢劫频频发生。

法拉盛华人知名律师李进进被杀事件也是今年刚刚发生的惨剧。还有李妍儿和高惠民等亚裔人士,遭到患有心理疾病的犯罪惯犯的袭击,有人遭到重伤,有人被惨痛杀害。面对种族歧视,面对社会恐怖,华人社区要求重修现行保释法的声音就越来越强烈。

据3月28日的锡耶纳民调(Siena Poll)结果显示,民众对现行保释法的支持度逐年下跌。从最一开始的55%跌至30%,且有超过六成民众认为当今纽约治安恶化,与2019年通过的保释法改革有直接关系,超过八成民众要求给法官更多的裁量权。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主席于金山与会长王晓薇也共同写信,支持霍楚的安全计划。纽约中华公所主席曾伟康(Raymond Tsang)与“东百老汇关注组”成员王镝等人,共同发起声援重修保释法的联署活动,人数至今超过三千人。曾伟康曾表示,预算案通过是好消息,这些即将执行的改变将会让华埠变得更安全。

两千亿预算案的得与失

纽约州长霍楚此次推行的预算案,是纽约州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预算案。2200亿的预算案的通过,可以给纽约这个城市和民众究竟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

据州长办公室公布:2025年以前,纽约州的储备金在可运用的资金支出中,占比将提升至15%。州长办公室介绍以下四个财年的储备金分别为:2022财年50亿美元、2023财年51亿美元、2024财年25亿美元,以及2025财年29亿美元。

本次预算案,将为纽约小企业提供针对疫情相关的退税计划。另外中低收入的人士,可以获得“学区税收减免”。受益人和增强型STAR受益人有资格获得新版的退税优惠,总体税收减免达22亿美元,估计约有250万名房产持有人受惠。

但是,世间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完美,凡事有利就有弊。早前就有媒体报导,预算案协商与投票过程欠缺透明度,有媒体指出,州议会两会议员在半夜进行关键性投票。这种举动就会让人非常怀疑投票的真实性。

共和党州参议员奥马拉,他认为这次预算案对农业与小商业影响很大,他也对钜额预算感到担忧。接下来的这一财年州预算,会让政府的支出比去年增加至少80亿美元。此次的预算案也没有包括延长市长亚当斯要求的四年公校控制权。

2200亿的预算案的成功通过,带来的是几家欢乐几家愁。立法者与民众都在紧盯州政府的资金流向和实际执行效力。游民所,精神病人,监狱,牢犯等等,这些方面在预算案通过后是否会有一些好的举措和变化。社会治安,杀人放火,抢劫偷盗,强奸卖淫等等,这些社会的阴暗面是否会有一个好的变化?

2200亿预算案的通过,对政府官员,金融经济等方面存在的贪污腐败,也会是一个全新的考验。民众关心和担忧的关键是政府资金是否用到位,社会组织拿到钱之后,能否真的帮到社区。

是谁制造的钞票,它在世上称霸道,有人为钱愁眉苦脸,有人为钱哈哈笑。2200亿的钞票,再次给民众带来了强烈的关心和关注。纽约州长霍楚成功赢得议会的2200亿的预算案,究竟给纽约带来的是好是坏,还是让大家以观后效吧。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