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座名字带“岛”的城市 你知道几个?(图)

发表:2022-04-22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岛 岛屿
中国3座名字带“岛”的城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着660多座城市,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名字。细想它们的名字不难发现,其中有很多城市的名字中带有相同的字,比如说“阳”,南阳、洛阳、襄阳等等。再比如“岛”,下面这3座城市,每座名字都带“岛”,以岛为名,实际却是城市,其境内也都有岛。

一、青岛

青岛地处山东半岛东南、东濒黄海,因古代渔村青岛而得名。早年的“青岛”专指城区前海湾内的一座小岛,岛上绿树成荫,四季常青,故叫“青岛”。

青岛市境内岛屿多,像红岛、薛家岛、灵山岛等等。岛上风景秀丽,基本上都已经被开发成了景区,以供人们游玩。

它是山东省的一座城市,为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也是山东经济发展最好的一座城市,常年领先省会济南,是山东省第一个开通地铁的城市。

二、葫芦岛

葫芦岛的由来则是因为地形原因,外形酷似葫芦,故而得名葫芦岛。葫芦岛原名锦西,锦西与锦州仅有一字之差,不足以体现出葫芦岛的特色,于是便改名为葫芦岛。

葫芦岛境内还有一座岛叫觉华岛,原称菊花岛,兴城的“海上仙山”,是渤海湾最大的岛屿。它周围还有张山岛、杨家山岛、磨盘山岛等。

葫芦岛是辽宁省地级市,地处辽宁省西部沿海,依山傍海,南有浩瀚无边的渤海,北有磅礴大气的燕山山脉,西有山海关,东与锦州,辽西走廊横贯全境,地理位置优越,被誉为“关外第一市”。

三、秦皇岛

秦皇岛,中国唯一一个因皇帝帝号而得名的城市,历史上秦始皇东巡至此派人入海求仙,秦皇岛便由此而得名。

秦皇岛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汇集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像秦皇求仙入海处、北戴河、山海关、翡翠岛、黄金海岸、祖山、角山等旅游景点,散落在秦皇岛各处,美不胜收。

秦皇岛境内也有岛,比如说渔岛,水产品丰富,盛产鱼、虾、参等,主要以鱼为主,故而得名渔岛。

秦皇岛,乍一看名字像是一座岛,实际上它是一座城市,为河北省地级市。

以上这三个“以岛为名”的城市,青岛名字最好听,葫芦岛名字最有趣,秦皇岛名字最霸气,每个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都是旅游城市,也都受人们喜爱。

中国有那么多座城市,除了这三个还有没有名字带“岛”的城市呢?欢迎各位读者朋友在评论区与大家分享喔!

责任编辑:小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