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座名字帶「島」的城市 你知道幾個?(圖)

發表:2022-04-22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島 島嶼
中國3座名字帶「島」的城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著660多座城市,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名字。細想它們的名字不難發現,其中有很多城市的名字中帶有相同的字,比如說「陽」,南陽、洛陽、襄陽等等。再比如「島」,下面這3座城市,每座名字都帶「島」,以島為名,實際卻是城市,其境內也都有島。

一、青島

青島地處山東半島東南、東瀕黃海,因古代漁村青島而得名。早年的「青島」專指城區前海灣內的一座小島,島上綠樹成蔭,四季常青,故叫「青島」。

青島市境內島嶼多,像紅島、薛家島、靈山島等等。島上風景秀麗,基本上都已經被開發成了景區,以供人們遊玩。

它是山東省的一座城市,為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也是山東經濟發展最好的一座城市,常年領先省會濟南,是山東省第一個開通地鐵的城市。

二、葫蘆島

葫蘆島的由來則是因為地形原因,外形酷似葫蘆,故而得名葫蘆島。葫蘆島原名錦西,錦西與錦州僅有一字之差,不足以體現出葫蘆島的特色,於是便改名為葫蘆島。

葫蘆島境內還有一座島叫覺華島,原稱菊花島,興城的「海上仙山」,是渤海灣最大的島嶼。它周圍還有張山島、楊家山島、磨盤山島等。

葫蘆島是遼寧省地級市,地處遼寧省西部沿海,依山傍海,南有浩瀚無邊的渤海,北有磅礴大氣的燕山山脈,西有山海關,東與錦州,遼西走廊橫貫全境,地理位置優越,被譽為「關外第一市」。

三、秦皇島

秦皇島,中國唯一一個因皇帝帝號而得名的城市,歷史上秦始皇東巡至此派人入海求仙,秦皇島便由此而得名。

秦皇島是一座美麗的海濱城市,匯集了豐富的旅遊資源,像秦皇求仙入海處、北戴河、山海關、翡翠島、黃金海岸、祖山、角山等旅遊景點,散落在秦皇島各處,美不勝收。

秦皇島境內也有島,比如說漁島,水產品豐富,盛產魚、蝦、參等,主要以魚為主,故而得名漁島。

秦皇島,乍一看名字像是一座島,實際上它是一座城市,為河北省地級市。

以上這三個「以島為名」的城市,青島名字最好聽,葫蘆島名字最有趣,秦皇島名字最霸氣,每個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都是旅遊城市,也都受人們喜愛。

中國有那麼多座城市,除了這三個還有沒有名字帶「島」的城市呢?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在評論區與大家分享喔!

責任編輯:小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