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还要持续多久?谢金河曝光关键因素(图)

发表:2022-04-22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乌战争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事持续当中,也让世界各国强烈关注,昨天台湾财信传媒的董事长谢金河对此表示,俄乌战争到底会持续多久?只要看卢布的走势便可略知一二。示意图。资料照。(图片来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事持续当中,也让世界各国强烈关注,昨天台湾财信传媒的董事长谢金河对此表示,俄乌战争到底会持续多久?只要看卢布的走势便可略知一二。

相关新闻

俄国想分裂乌克兰?明居正:中共对台湾也在搞
俄乌战争还有幕后?谢金河:霸权保卫战
俄乌战争让俄国代价惨痛 明居正解析中共最大损失
俄乌战争改变大国博弈局势?吴嘉隆深入剖析

谢金河在脸书上发文写道,卢布有戏唱。俄罗斯侵入乌克兰,进入持久的消耗战,大多数人在分析俄乌之战都把焦点放在战事以及战场上,但从经济角度来看,俄罗斯股汇市的走势可能也是重要的指标,尤其是卢布走向。

谢金河接着指,战争一开打,俄罗斯股市率先休市,在美国与友好国家对俄罗斯展开空前经济制裁的那刻,卢布最惨跌到157兑1美元,在战争之前,卢布约在68上下,在战争后,卢布随之出现崩溃式的大跌。当然股市也一蹶不振。

这次美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其中最具威力的是国际通汇机制SWIFT,也包含石油,天然气禁运,同时涷结俄罗斯寡头大亨的资产,可以说是招招致命。理论上,从此俄罗斯经济将一蹶不振,股市重挫后就翻不起来,但卢布却几乎回升到战争前的价位,卢布最高升至76左右,如今在82附近,也就是说,卢布比预期的还强劲。

谢金河对此分析,原来是俄罗斯央行女总裁给普京献策,要求全世界的国家必须使用卢布来购买石油及天然气,甚至可能扩及农产品以及稀有金属。以卢布能够回升那么多看来,在普京以更低价抛售石油,天然气换现金的策略当中,和拜登不同调的至少有三大咖,一个是北京,一个是印度,一个是德国。

谢金河说,中印在边界有多次冲突,这次向俄罗斯购买石油、天然气,立场反而同步,尤其是印度趁着低价囤积不少石油。德国则一直是俄罗斯的油、气最大买家,没有退路。

至于俄乌之战会持续多久?谢金河认为,只要看卢布的走势就可略知一二,卢布如果强势,代表俄罗斯用石油,天然气换资金的力道仍强劲,战争可能继续很久。这样的话,下一步得看美国如何出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