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传奇影帝雅克贝汉过世 享寿80岁(图)

发表:2022-04-22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传奇影帝雅克贝汉(Jacques Perrin)4月21日在巴黎安详地离开人世。
法国传奇影帝雅克贝汉(Jacques Perrin)4月21日在巴黎安详地离开人世。图为:2019 年 6 月 7 日,法国演员、电影导演和第二届 Branche and Cine 电影节的主宾雅克贝汉在巴黎狩猎与自然博物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后合影留念。-(图片来源:GEOFFROY VAN DER HASSELT/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国传奇影帝雅克贝汉(Jacques Perrin)的家人今天告诉法新社,雅克贝汉安详过世,享寿80岁。

雅克贝汉曾演出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殊荣的“新天堂乐园”(Cinema Paradiso)、“柳媚花娇”(The Young Girls of Rochefort),并共同执导“鹏程千万里”(Winged Migration)。

在雅克贝汉的儿子赛蒙奈(Mathieu Simonet)寄给法新社的声明中,他们宣布:“我们一家人深感悲痛地告知各位电影人雅克贝汉的死讯,他于4月21日在巴黎安详地离开人世。”

雅克贝汉1941年7月13日生于法国巴黎,漫长的电影生涯从1950年代横跨至今,演出超过70部电影。他因为意大利电影“半个男人”(Almost a Man)和西班牙电影“搜索”(The Search)拿下1966年威尼斯影展最佳男演员奖。

雅克贝汉在1961年的电影“手提箱女郎”(Girl with a Suitcase)中首次担任主角,与女星克劳蒂亚卡汀娜(Claudia Cardinale)搭档,该片在雅克贝汉的家乡法国,以及意大利戏院上映。

雅克贝汉最为电影迷所熟知的,是他一头灰白的头发及柔和的嗓音。雅克贝汉经常饰演军官的角色,曾参演1965年的电影“317分队”(The 317th Platoon)、1977年的“蟹鼓”(Drummer-Crab)、1982年的“上尉的荣誉”(A Captain's Honor),这3部电影都由皮耶肖恩多夫(Pierre Schoendoerffer)执导。

他也在雅克德米(Jacques Demy)执导的音乐剧“柳媚花娇”及“驴皮公主”(Donkey Skin)和知名女星凯瑟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搭档。

雅克贝汉也共同制作约15部电影,包括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和最佳剪辑的1969年电影“焦点新闻 Z”(Z),以及他的侄子克里斯巴哈蒂(Christophe Barratier)执导的2004年电影“放牛班的春天”(The Chorus)。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