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重开基辅使馆并继续提供武器支持(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22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鲍里斯
英国首相约翰逊。(图片来源:Number 10 from Flickr/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访问德里时宣布,英国将在下月初重新开放其驻基辅大使馆,以示对乌克兰的声援。这位首相是本月第一个访问乌克兰首都的西方大国领导人,自然是希望在与印度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取得进展。

根据《泰晤士报》报导,2月,在俄罗斯发动入侵的前几天,英国大使馆将其工作人员从基辅疏散到西部城市利沃夫。大使西蒙斯(Melinda Simmons)随后在3月初随着战斗的加剧越过边境到了波兰。在普京(Vladimir Vladimirovich Putin)命令俄罗斯军队从基辅撤退并集中力量对顿巴斯地区发动新的攻击后,西方外交官在最近几周回到了乌克兰首都。

两个多星期前,欧盟在基辅重新设立了外交机构,而西班牙、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都重新开放了他们的大使馆。在受到共和党人的压力后,拜登(Joe Biden)回绝了泽伦斯基总统发出的前往乌克兰首都的邀请,并在本周表示他“没有计划”访问该国,这是因为乌克兰士兵正在接受训练,以便首次在英国本土使用装甲车。

约翰逊在访问基辅期间曾承诺将提供120辆装甲车和反舰导弹,第一批已经发出。现在,20多名乌克兰士兵已经前往英国,并正在接受关于如何使用六种不同类型车辆的培训。约翰逊没有透露他们的位置,但两星期前,一个乌克兰士兵代表团参加了第三师在索尔兹伯里平原的一次演示。

约翰逊还说,在波兰的英国士兵正在训练乌克兰军队使用英国防空导弹防御系统,但他的发言人否认此举会使与俄罗斯的冲突升级。他说:“升级的是普京和他的政权在乌克兰的行动。我们只是与我们的盟友一起工作,给乌克兰提供最好的工具来保护自己。”另外,英国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能帮助其部队逼近俄罗斯防线獒犬2号保护巡逻车(Mastiff protected patrol vehicles)和能够发射17枚高速“星条纹”导弹,并且可摧毁喷气式飞机和直升机的导弹的防空风暴车(Stormer anti-aircraft),以动能冲击摧毁目标。

《泰晤士报》了解道,代表团在索尔兹伯里平原检查的设备中包括星条纹肩扛式发射器(Starstreak shoulder launchers),以及“獒犬2号保护巡逻车”和“防空风暴车”。该代表团由武装部长赫佩(James Heappey)主持,他赞扬了被称为铁甲师的第三师和皇家海军陆战队的士兵进行的“能力展示”。国防部将他们描述为“能够发挥英国陆军的巨大火力”。该部队专门从事侦察、装甲骑兵和装甲及机械化步兵,以及其他能力。

英国陆军的一位退役将军本周告诉下议院国防委员会,随着战场的变化,英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继续“演变”。战争爆发时,英国派出了4000辆下一代轻型反坦克武器(Next Generation Light Anti-Tank Weapons,简称Nlaws),以及肩扛式反坦克标枪导弹(shoulder-held anti-tank Javelin missiles)以帮助抵抗军战士击退俄罗斯的装甲和飞机;在3月份的第二套方案中,英国又提供了6000枚反坦克导弹和高爆炸性武器,以及对乌克兰军队的2500万英镑的财政支持;此后,乌克兰要求能清除俄罗斯飞机和直升机防空武器,以帮助它。英国又送来了旨在击落低空飞行飞机的星条纹导弹,以及更多防弹衣、头盔和靴子。正在提供的其他武器包括“鱼叉”反舰导弹(Harpoon anti-ship missiles),旨在打击黑海的军舰。

约翰逊透露,英国政府正在考虑运输“硫磺”导弹(Brimstone missiles)并向海军目标发射。国防部长华莱士(Ben Wallace)预计将在下周的一份声明中给出英国下一步计划的细节。

2020年在购买了用于阿富汗的装甲车后,英国表示它正在削减750辆装甲车的数量。根据陆地环境车队优化计划,这些车队将被退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