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还有什么做法能让俄罗斯深感畏惧(图)

发表:2022-04-23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3 月 9 日位于德国卢布明(Lubmin)附近的“北溪 2 号”(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接收站的鸟瞰图。为了回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德国已经停止了从俄罗斯输入天然气的“北溪 2 号”项目。俄乌战争已经导致国际能源价格飙升,而俄罗斯也从其石油和天然气出口中继续获得巨额利润并为其入侵战争提供资金支持。(图片来源:Christian Ender/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3 月 9 日位于德国卢布明(Lubmin)附近的“北溪 2 号”(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接收站的鸟瞰图。为了回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德国已经停止了从俄罗斯输入天然气的“北溪 2 号”项目。俄乌战争已经导致国际能源价格飙升,而俄罗斯也从其石油和天然气出口中继续获得巨额利润并为其入侵战争提供资金支持。(图片来源:Christian End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在俄罗斯大军开进乌克兰后,美国立即对俄罗斯采取了一些最严厉的制裁行动。美国的民意调查发现,人们希望美国政府在制止俄罗斯方面能够做得更多。那么,除了财政、外交军事上,剩下还有什么做法可以来加大压力,让俄罗斯深感畏惧而停止战争呢?

美联社报导说,经济学家以及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可能会从接下来的任何做法中获得强劲的结果。美国可以简单地坚持向乌克兰注入现金和强大的武器——这是一个可能的过程。美国甚至可以承诺打掉克里姆林宫对美国政治和金融体系的一些入侵,这也是可以想像的。

但许多专家一致认为,美国和西方现在可以对俄罗斯发动反击的最强大的扳机是在汽油泵嘴上的扳机。切断俄罗斯从石油和天然气销售中获得的巨大利润已成为世界领导人关注的主要话题,他们正在研究他们在这方面还能做些什么来迫使俄罗斯总统普京结束他入侵乌克兰的战争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4月21日(周四)在世界金融领导人会议上说:“尝试设计一种方法来减少这些销售的收益将非常有用,我认为这确实是禁令的正确目标。但如果我们能想出一种方法来做到这一点,而不会因能源价格上涨而损害整个世界,那将是理想的。”

美国总统拜登已经禁止了美国需求相对较少的俄罗斯石油和其它化石燃料产品的进口。但是还需要盟国也采取行动切断俄罗斯能源的全球流动并惩罚不遵守规定的国家和企业。

全球购买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至少给了俄罗斯政府财政收入的40%。尽管迄今为止美国与西方对俄罗斯实施了严厉制裁,但是石油天然气出口仍使俄罗斯的经济保持运转,并为入侵乌克兰战争提供资金。

进一步减少俄罗斯石油进入国际市场将使全球供应紧缩更加严重,从而提高物价,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人都要面对。

美国负责欧洲事务的前助理国务卿丹尼尔.弗里德(Daniel Fried)问道:“每个人都想要一个无痛的选择,对吧?是的,这样的选择很少存在。”

弗里德是许多敦促美国在俄罗斯增兵攻击乌克兰新阶段之际对俄罗斯采取更严厉行动的人之一。他说:“如果有人写道,他们可以在不影响汽油价格的情况下做这件事,而自己不会受到打击——你疯了,因为你做不到。”

美国已经被要求向世界保证,如果欧洲迅速削减对俄罗斯石油采购的限制,美国生产商可以帮助弥补俄罗斯石油减少的损失。如果中国或其它国家或企业继续购买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或为其提供支持,那么美国可能会对它们实施二级制裁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欧洲国家已考虑将其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支付转入讬管账户,类似于作为对伊朗和伊拉克的交易实施的制裁的一部分。

美联社和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希望拜登对普京更加强硬。

美国人可能会逐渐接受这样做也意味着他们自己的经济困难。AP-NORC民意调查中的受访者以51%对45%的比例表示,美国应该更专注于尽可能有效地制裁俄罗斯,其次才是限制对美国经济的损害。

但如果问马里兰州波托马克(Potomac)的居民艾伦.戈尔德(Alan Gold),他是否愿意为让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战争缺钱支撑的任何全球举措而让自己支付更多的汽油费,你得到的答案是咆哮。

戈尔德上周在一家露天购物中心加油站说:“我现在每加仑支付5美元。”他一边往车里加油,一边对不断飙升的价格表示震惊。

国际金融研究所副首席经济学家埃琳娜.里巴科娃(Elina Ribakova)表示,俄罗斯发动的战争正在推高其石油和天然气的价格,推动俄罗斯现金账户盈余达到近600亿美元,达到近期最高水平,尽管俄罗斯受到西方的所有其它制裁。

里巴科娃本周早些时候在普林斯顿大学的本德海姆金融中心(Bendheim Center for Finance)的一个线上论坛中表示,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必须根据战争、核战争风险和乌克兰生命代价等大背景来决定下一步行动,“这是我们在考虑制裁时所考虑的成本……不仅仅是经济问题。”

除非发生重大转变,否则金融领域是美国对俄罗斯采取的下一个重大行动的地方。

在军事上,美国不太可能派遣许多新的、复杂的武器系统,如美国坦克或战斗机或轰炸机。根据五角大楼的推理,乌克兰士兵不熟悉这些武器,需要培训,而他们现在都在战场上作战。

相反,预计美国将继续在军事上做其正在做的援助事宜,而且只会更多,为乌克兰注入更多的现金和基本的战场武器和补给。周四(4月21日),拜登政府承诺再提供给乌克兰8亿美元军事援助用于重型火炮、14.4万发炮弹、无人机等武器和另外5亿美元经济援助用于乌克兰政府的运行。

进一步加强美国的情报共享以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也是一种选择。

在外交方面,美国和志同道合的国家正在探索如何进一步孤立俄罗斯。俄罗斯已被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停职,联合国教科文化组织在要求剥夺俄罗斯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席职位,并禁止俄罗斯主办今年6月的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

然而,俄罗斯不太可能被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世界卫生组织或世界粮农组织暂停成员资格。而要把俄罗斯从联合国安理会中踢出的任何尝试也都难免失败,因为俄罗斯和共产中国都是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都有一票否决权。

关于美国正式将俄罗斯或俄罗斯雇佣军指定为恐怖份子或恐怖主义支持者的说法尚未获得定论。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行动局的前官员亚历克斯.芬利(Alex Finley)认为,美国及其民主盟友应该采取的另一大做法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清理他们自己的行为。

芬利说:“我们需要审视自己的角色。”她追踪了俄罗斯游艇的扣押和西方对俄罗斯的其它处罚。她和其他人表示,西方监管和执法不严让俄罗斯能够影响美国选举,将腐败企业的现金存放在空壳公司和离岸避税天堂,并购买前往西方国家的签证和护照。

芬利认为,这一切都削弱了西方民主国家的透明度和法治。她直言道,西方变得松懈,因为“我们用它赚钱,但我们这样做的方式是我们出售了......一部分民主的灵魂。”

另外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西方应该检视自己的绿色能源政策和对所谓气候危机的看法,如果西方能摒弃这些极左的政策,而恢复使用自己的化石燃料的话,那就根本不需要去依赖俄罗斯的化石燃料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