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乌克兰想赢 美国会帮他们赢(图)

发表:2022-04-25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24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左)秘密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omyr Zelenskyy,中)会面。(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
2022年4月2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和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左)秘密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omyr Zelenskyy,中)会面。(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周日(4月24日)秘密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后于周一(25日)公开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omyr Zelenskyy)致力于赢得与俄罗斯战争,美国会帮助乌克兰实现这一目标。

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三个小时的面对面会谈后的第二天(4月25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波兰的记者会时说:“他有他们想赢的心态,我们有我们想帮助他们赢的心态。”

奥斯汀表示,俄乌战争的性质现在已经改变,因为俄罗斯军队已经从树木繁茂的乌克兰北部地区撤出,将其进攻重点放在乌克兰东部工业中心的顿巴斯(Donbas)地区。因为战斗的性质发生了变化,乌克兰的军事需求也发生了变化,泽连斯基总统现在专注于要求更多的坦克、火炮和其它弹药。

奥斯汀说:“获胜的第一步是相信你能赢。我们相信,如果他们拥有正确的设备、正确的支持,他们就能获胜,我们将尽我们所能……确保他们能够获得胜利。”

当被问及美国认为什么是成功时,奥斯汀说:“我们希望看到乌克兰仍然是一个主权国家,一个能够保护其主权领土的民主国家。我们希望看到俄罗斯被削弱到无法再做诸如入侵乌克兰之类的事情的地步。”

布林肯和奥斯汀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访问乌克兰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

他们告诉泽连斯基总统,美国将为乌克兰提供超过3亿美元的外国军事资金,并批准了对乌克兰的1.65亿美元的弹药销售。

布林肯在波兰的记者会上说:“我们有机会直接展示我们对乌克兰政府和乌克兰人民的坚定支持。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可以在那里进行详细的面对面对话。”

布林肯表示,他们与泽连斯基总统和他的高级阁员们的会面持续了三个小时,双方进行了广泛的会谈,包括乌克兰在未来几周内需要什么帮助。

布林肯还强调说,美国与盟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在取得成果,俄罗斯想要剥夺乌克兰主权的目标已经失败了,他说道:“我们制定的战略,对乌克兰的大力支持,对俄罗斯的巨大压力,与参与这些努力的30多个国家团结一致,正在取得实际成果。当谈到俄罗斯的战争目标时,俄罗斯正在失败。乌克兰正在取得成功。俄罗斯的主要目标是彻底征服乌克兰,剥夺它的主权,剥夺它的独立性。那已经失败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周一(25日)的一个视频讲话中将他与布林肯和奥斯汀的会面称赞为是“令人鼓舞的,重要的,有效的”。

他进一步说,美国同意“采取进一步措施加强乌克兰的武装力量并满足我们军队的所有优先需求”。

正如预期的那样,美国总统拜登周一(4月25日)宣布提名布里琪特.布林克(Bridget Brink)担任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布林克是一名职业外交官,自2019年以来一直担任美国驻斯洛伐克大使。她此前还曾担任过驻塞尔维亚、塞浦路斯、乔治亚和乌兹别克的外交官,以及在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布林克的这个新职位还需要由美国参议院确认。

美国的外交官们将在这一周里开始返回乌克兰,美国驻乌克兰西部最大城市利沃夫(Lviv)的领馆将首先重新开放,驻首都基辅的大使馆最终也会重新开放。美国外交官们是在俄乌战争爆发前撤离乌克兰的。

陪同布林肯和奥斯汀的记者们到达波兰后就不再被允许继续随行到乌克兰基辅,直到两人安全从乌克兰返回波兰后,记者们才可以开始报导这次访问。此外,记者们也被禁止报导布林肯和奥斯汀二人是从波兰东南部的哪个具体地点往返乌克兰的。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的官员们表示这是出于安全考量。

奥斯汀和布林肯周一(25日)在波兰宣布为乌克兰及15个盟国和伙伴国提供总额为7.13亿美元的外国军事融资;其中大约3.22亿美元专门用于乌克兰,其余的将分配给北约成员国和自从俄罗斯开战以来向乌克兰提供了关键军事物资的其它国家。

这种融资方式不同于以往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这不是捐出同等价值的美国国防部武器库存,而是给各国可以用来购买他们可能需要的物资的现金。

美国官员们表示,这笔新资金,加上给乌克兰的1.65亿美元弹药,使美国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达到了37亿美元。

美国国会上个月批准了6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作为对乌克兰和盟国应对俄罗斯入侵战争的136亿美元支出计划的一部分。

布林肯计划从波兰直接返回华盛顿,而奥斯汀将继续前往德国拉姆施泰因(Ramstein)美国空军基地,并参加周二(26日)的北约国防部长和有其它捐助国参加的会议。

预计这次会议将有20多个国家派代表参加,重点讨论俄乌战争的最新战场局势评估、对乌克兰的额外军事援助以及欧洲和乌克兰的长期国防需求,还有如何加强军事武器和设备的生产以填补俄乌战争造成的消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