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斥下属 只说一句话(图)

发表:2022-04-2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闻名世界的梅西百货公司。
闻名世界的梅西百货公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时候,梅西家庭经济状况很糟糕,不得不早早出去干活,给家里减轻点负担。可他年龄小,有些事想不周全也做不好,用工单位总是向他父亲告状,父亲经常训斥他。

一开始,他对父亲的训斥非常牴触,经常与父亲发生激烈争吵。后来,他渐渐长大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于是,父亲每次训斥他后,他都努力回忆父亲说了啥,以便改正。

可他发现,好多时候父亲对他的训斥,说了什么,他竟然想不起来了。他就总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慢慢找到了答案:原来,每次父亲训斥开始后,他便在脑海中快速思索,如何来反驳父亲的训斥。结果,光顾着思考如何反驳了,反而父亲的训斥啥也没听进去,或许只听进去了一点,当然也记不住。

后来,梅西有了自己的公司,各种压力堆在他的头上,搞得他心烦意乱,经常训斥下属。有一次,他批评下属过了头,下属接受不了,与他激烈争吵起来。全公司的人都听到了,他感觉这样很影响形象,又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父亲训斥他的情形,幡然醒悟。

他想到,发了这么大的脾气,说了那么多,下属应该和当初的自己一样,根本没有记住后面他说了啥。从此,他再不训斥下属,而且给自己定了一个规矩:每次训斥只说一句话,只告诉他为什么错了,其余让他自己去思考。

后来,梅西在经营事业的时候,一直坚持这一理念。事实证明,员工不但和他的关系越来越好,而且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也助力他打造了闻名世界的梅西百货公司,这个曾经被誉为“世界最大”的商店,也让他成为一位传奇性人物。

曾有多名记者联合对他进行专访,谈及他“批评只说一句话”这个话题。有记者好奇地对他说:“你管理这么大的企业,应该是那种劈头盖脸式的、有绝对权威的人,但在员工心中,你却不是这样的,更像一位随和的老大哥。”

梅西听后笑了,对他说:“不随合不行。我不能欺骗自己,批评下属多了,他们心里就会被愤怒和不平所占据,哪里还能听得进去呢?再说了,我们一定要清楚,总盯着下属的失误,是一个领导者最大的失误。”

梅西说完,记者们鼓起了掌声。就在这一瞬间,他们或许找到了梅西百货成功的奥妙。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