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称清零代价过大借“包子铺”暗讽习近平?(图)

发表:2022-04-27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图:一顾客抢购半扇猪肉回家储藏。 右图:受上海封城启发,北京一年轻人大包小袋把食物带回家。(图片来源:网络)

左图:一顾客抢购半扇猪肉回家储藏。右图:受上海封城启发,北京一年轻人大包小袋把食物带回家。(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北京疫情再次蔓延,当地政府25日晚上宣布,在朝阳区已经展开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区域筛查范围。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则以严重的语气形容北京发起了“保卫战”,还提到去包子铺观察,被疑在暗讽习近平

北京朝阳区25日宣布对区内大部区域升级管控,区内居民“足不出区”,几小时后,当局再宣布北京11个区26日起实施全员核酸检测,这是要紧步上海后尘、封城的节奏吗?

《纽约时报》报导,在朝阳区这个最具现代气息拥有多个豪华购物中心和天价公寓的区,高端超市里已经排起了长队,各个家庭争相囤积食物。

北京封城阴影浓重,恐慌情绪正在蔓延。据中央社报导,一张由上海人撰写、题为“致北京小伙伴一些血的经验”的截图,23日起在中国网络广为流传,其中列出11大项建议囤积的食品及相关用品,一时成为北京民众的囤货指南,当晚,北京人纷纷奔向商场抢购,24日达致高峰,货架被一扫而空。

前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26日发表标题为“北京正发起一场极为关键且有全局意义的保卫战”的文章,语调不可谓不严重。

胡锡进称,“上海何时能够控制住疫情尚不可知,北京如果再大规模沦陷,冲击将是难以想像的”,胡锡进称朝阳区要求居民“足不出区”,“这是北京市从未有过的管控升级。”

胡锡进称,上海已经封了,如果北京也封城,“那么即使最终在付出巨大代价后实现了清零,其意义也已经大打折扣。”

胡锡进的这个微博下面一段描写尤其引人关注。中午时分,胡锡进也去做了核酸,之后去了一家包子铺。

他写道,“中午检测之后我去了一家包子铺,里面人非常多,旁边几家餐馆我看到人也很多。我当时想,人口如此密集的北京市要阻止病毒的隐秘传播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这个包子铺里如果有一个人是阳性,这一天和今后几天进入这个包子铺的人都将是密接,我本人也得‘挂了’。”

时事评论人李沐阳认为,胡锡进这里说“包子铺”里面人多,表面像是说人们挤在包子铺里,很容易交叉感染。但几乎人尽皆知的一个问题,很多人都在使用“包子”代指习近平,胡锡进对这一点不可能不知道。

李沐阳说,胡锡进是在用隐晦的说法暗骂习近平,嘲讽在他的“动态清零”政策下,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2013年习近平执政之初,为了表示亲民,走进北京庆丰包子铺排队点餐,习近平点了6个(二两)猪肉大葱馅的包子、一碗炒肝、一份芥菜,共消费21元人民币。也有新闻媒体表示,此事是经过精心策划的表演。坊间以调侃的口吻用绰号“习包子”指代习近平。

不到一周,就是中国“五一”长假了,北京是中共政权重地,牵一发而动全身,北京会为了清零而封城吗?

《纽约时报》报导称,北京的官员希望避免重蹈上海的覆辙,然而,党的领导人似乎决心捍卫他们的“清零”目标。

有分析指,在世界绝大部分地区均以开放式管理应对疫情之际,中国仍然实施以习近平“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抗疫战略,尽管“清零”已经付出沉重的社会和经济代价,造成的人道灾难无法估量。习近平已经把清零作为制度优越性的标志,胡锡进认为付出巨大代价去封城,意义大打折扣,这显然在和中共领导人唱反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