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出惊人之语 小川普1日涨粉10万(图)

发表:2022-04-29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本周刚达成推特交易,28日又宣布下个目标是可口可乐(Coca-Cola),德州一牧场主还向马斯克免费提供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推特总部用地。另外,保守派自由派人士的推特帐户也有了微妙的变化。

本周马斯克成功说服推特董事会接受收购440亿报价,使“言论自由”一词一时成为舆论焦点,多家媒体如路透社、华尔街日报、彭博社、半岛电视台发文关注。

28日,马斯克又口出惊人之语,他发推表示下一步要收购可口可乐,再次引起广泛关注。 

就在推特易主的第二天(周二),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似乎有了微妙的变化,一些知名保守派人士回归了。曾遭封号的福克斯名主持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马克‧莱文(Mark Levin)等人重返推特。

值得注意的是,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川普儿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等保守派人士突然大量涨粉,而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AOC)等人大量掉粉,外界猜测保守派之前一直受限制,而激进人士的僵尸粉似乎被去掉了,也有人质疑推特在马斯克正式接管前删除其故意操纵舆论的证据。

周二,小川普的粉丝从770万涨到787万。“虽然我很厉害,一天内增加了8.7万粉丝,但似乎有人解除了对我账户的限制,想知道他们是否在新管理层上任之前烧毁证据。”他发推说。

SocialBlade称,佛州州长德桑蒂斯的推特账户同一天增加了14万粉丝,之前每天最多增加5000多粉丝。德桑蒂斯曾表示乐见马斯克收购推特,表示这笔交易有利于股东,该平台将促进言论自由,而不是被当作某些人叙事的工具。

另外,长期抱怨账户被限流的保守派脱口秀主持人达娜.洛施(Dana Loesch)同一天也涨粉9000人。众议员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和盖茨(Matt Gaetz)的粉丝分别增加了4万多和2万多。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增加了近13万粉丝。

同时,自由派推特帐户出现大量掉粉的现象。例如纽约国会议员、激进左派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OC)周二突然减少了2万名粉丝。与AOC一起被称为激进国会四人帮的众议员奥马尔一下子也掉粉1万。前总统奥巴马掉粉五千。


对于以上变化,推特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随机的,因为马斯克支持言论自由的态度,自由派退出推特,而保守派则加入,“虽然我们继续清理僵尸粉,可能会影响粉丝数量,但这些波动很大程度上是新账户创建和停用的结果。”

不过,网友们对此似乎并不买帐,很多人在推特上还向马斯克举报僵尸粉的账号。


法广报导,推特对美国的保守派长期进行不公平的审查,常常封杀他们的言论,如永久封禁在拥有近9,000万粉丝的前总统川普的账号。

2020年,《纽约邮报》因报导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的丑闻,而曾一度遭推特封号,推特当时还直接撤掉该媒体的硬盘门独家报导。共和党议员对此强烈谴责。马斯克本周也发推表示推特此举非常不妥。

预计马斯克今年年内将完成收购推特,德州一牧场主已向这位世界首富伸出橄榄枝,表示愿意赠送100亩土地作为推特的新总部场所。马斯克2020年从加州搬迁至德州奥斯汀。此外,佛州杰克逊维尔市市长Lenny Curry也呼吁马斯克将推特总部从加州迁到阳光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