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晴雨表:10种面相看疾病信号 可能救命(组图)

发表:2022-04-3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和狗快乐的在草地上合照
一些心脏疾病来临时,脸部可能最先知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喜欢通过研究“面相”来了解人的运势或性格,这种说法有信与不信者。也有一句老话说“健不健,看容面”,面相如何其实还有一个反映健康状况的参考作用,面容堪称“健康的晴雨表”,尤其是一些心脏疾病来临时,脸部可能最先知道。平时多加留意,或许能及时发现问题,尽早处理。

虽然看脸预测心血管疾病,只是预示患病风险的增加,但拥有下述特征越多的人越要关注心脏的健康状况。尤其对于一些三高人群,可能是一个救命信号。

疾病信号写在脸上

1、睑黄瘤:高胆固醇

中老年人的双上眼睑内侧如果长有柔软、淡黄色的扁平疣状隆起,一般为米粒或是黄豆大小,主要原因是“坏胆固醇”偏高,以致皮下脂肪堆积所致。

2、老年环:高血脂

眼角膜周围若是长出一圈灰白色的环,即称“角膜老年环”,这是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等脂质沉淀的表现,提示有心脏病的可能。

3、眼睑水肿:心衰

心脏病可能导致患者心脏功能不全,心脏收缩加强,一旦病情加重,患者就会因为静脉回流受阻,出现水肿的现象。

4、抬头纹:动脉粥样硬化

如果抬头纹多且深,比起没有皱纹的人,死于心血管病的风险稍微高些。人体前额的血管很细,可能对斑块更敏感,而抬头纹加深、变多可能和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积聚导致的血管硬化有关。

5、鼻梁横纹:冠心病

在鼻子、两眼中间的鼻梁处若出现一条横纹沟,严重的话会出现一条青筋,称“鼻褶心征”。如果面部出现这条皱纹,可能存在冠心病等心肺疾病,提醒注意。

6、耳垂有褶:冠心病

一般健康人群的耳垂平滑、饱满,但某些冠心病患者的耳垂可发现有一条褶沟或皱痕,被称为“冠心病沟”、“脑动脉硬化耳褶征”。

7、高原红:心脏病

心脏病中的二尖瓣狭窄,可能导致身体和血液中氧含量减少,表现在脸上就是出现不正常的红色面容。

8、异常牙疼:心梗

牙痛的女人
无缘无故出现剧烈牙痛,可能是心脏病引起的“心源性牙疼”,应该及早预防心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种异常牙疼的现象,就是牙齿经常无缘无故出现剧烈疼痛,没有固定的位置,也可能有手臂、后背麻痹或疼痛。这种现象可能是心脏病引起的“心源性牙疼”,应该及早预防心梗。

9、嘴唇发紫:心脏或肺部问题

嘴唇发紫的学名叫“紫绀”,这是血液里氧饱和度下降所导致。心力衰竭、心功能不全、先天性心脏病或肺部出现问题等,都可能出现紫绀。有些紫绀是一过性的,但若是常年嘴唇发紫,就需要警惕是否内脏有疾病。

还要注意的是,嘴唇发青(紫)或唇边青紫色,可能有血液循环不良导致的心脏问题。如果伴随明显胸闷等不适,应该及时就诊。

10、脖围增大:心脏缺血

一般而言,男性颈围小于38厘米,女性小于35厘米是正常范围,如果超过也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信号之一。颈围突然变大可能是心脏缺血性病变所导致。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