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 头部频繁出现3个现象 恐是血管堵塞(组图)

发表:2022-04-0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盘糖醋排骨
避免血管堵塞,饮食勿高油、高盐和高糖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比较高,且不断向年轻人逼近,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当心!头部频繁出现3个现象,恐是血管堵塞

有些年轻人还不以为然,总觉得心脑血管疾病是老年病,年轻人还不至于患上,却不知道平日里如果不注重对血管的保护,就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血管堵塞是很多疾病爆发的根源,血管堵在哪,哪里就容易生病。

多数人都不太重视保护血管,容易招来一些疾病,让血管堵得比较厉害。若想要血管健康,降低相关疾病的发生率,要多注意身体上的变化,避免血管堵塞更严重。

容易给血管添堵的3个行为

1、高盐、高糖、高油

有些人比较重口味,不管是去外面用餐,还是自己在家料理,饮食都会有点不健康,因为已经习惯了重口味食物,再去吃清淡饮食,会不太习惯,就感觉食不知味,食欲会严重下降。

平日饮食的重点还是要少油、少盐和少糖。毕竟摄入太多的盐、油、糖,会增加体内的脂肪,还会对血管造成一些不良刺激,让血管的弹性变差,血管壁增厚,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的可能性自然也会增大。

2、压力大情绪差

可能有的人会疑惑,压力和情绪怎么能够影响到血管健康,两者似乎完全没有联系。其实,重点就在于压力大,情绪过多,会影响到人体的代谢,代谢变差后,可能会增加体内的脂肪含量,血管内的脂质变多,三高问题也就容易发生,在发现三高后,还不能完全管控好相关水平,就很容易给血管添堵。

3、长期烟酒量大

长期饮酒量和吸烟量大,酒精和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就会渗透到血管中,破坏血管壁和血管的弹性,还容易给血管添堵。

血管堵头部可能会有3个异常

1、流口水、口角歪斜

本身睡觉时没有流口水习惯的人,突然发现自己一段时间总是流口水,且是一侧流口水,每次睡醒后,都会发现枕头一侧湿掉了,有明显的口水印。早晨洗漱时,还发现口角有歪斜的现象,说话也有点不太清楚。

这些表现出现后,很有可能是大脑的血管发生堵塞,堵塞得还比较严重,需要及时进行疏通,否则,大脑的血液循环会受阻,对大脑健康产生更多的影响。

2、记忆力下降、视力模糊

短时间内,记忆力下降得很明显,一些近期发生的事情,都有点模糊了,需要提醒才能想起来。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反应迟钝,一个问题需要想很久,做一件事情,也会突然想不起来下个动作要干啥,就感觉思维混乱了,记忆力也不行,有时还会出现视力模糊,看东西总是看不清,眼睛里的东西好像缺失一部分一样。

这些表现发生后,也是该早点去做检查,与脑部血管变堵有关,长时间出现的一系列变化,不可当做小事,极有可能是血管给出的暗示。

3、头痛、头晕

头痛的老人跌倒
脑血管发生堵塞时,会引起头晕和头痛的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头痛和头晕,都是较为常见的疾病症状,引起的原因很多,但大多都是偶尔发生的。脑血管发生堵塞时,会引起头晕和头痛的现象,虽然是一过性的,却也不能忽视,早检查早发现和治疗,可以降低血管损伤,对脑部健康也会比较有利。

特别提醒一下,本身患有三高疾病的人,出现这两种表现,最好能立即就医,才不会让病情发展严重。

容易造成血管堵塞的行为,希望大家在日常中减少去做,有三高的人群,还需要多留意身体变化,以降低身体损伤,也能早点改善问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