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 頭部頻繁出現3個現象 恐是血管堵塞(組圖)

發表:2022-04-0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盤糖醋排骨
避免血管堵塞,飲食勿高油、高鹽和高糖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都比較高,且不斷向年輕人逼近,是個值得關注的問題。當心!頭部頻繁出現3個現象,恐是血管堵塞

有些年輕人還不以為然,總覺得心腦血管疾病是老年病,年輕人還不至於患上,卻不知道平日裡如果不注重對血管的保護,就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血管堵塞是很多疾病爆發的根源,血管堵在哪,哪裡就容易生病。

多數人都不太重視保護血管,容易招來一些疾病,讓血管堵得比較厲害。若想要血管健康,降低相關疾病的發生率,要多注意身體上的變化,避免血管堵塞更嚴重。

容易給血管添堵的3個行為

1、高鹽、高糖、高油

有些人比較重口味,不管是去外面用餐,還是自己在家料理,飲食都會有點不健康,因為已經習慣了重口味食物,再去吃清淡飲食,會不太習慣,就感覺食不知味,食慾會嚴重下降。

平日飲食的重點還是要少油、少鹽和少糖。畢竟攝入太多的鹽、油、糖,會增加體內的脂肪,還會對血管造成一些不良刺激,讓血管的彈性變差,血管壁增厚,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的可能性自然也會增大。

2、壓力大情緒差

可能有的人會疑惑,壓力和情緒怎麼能夠影響到血管健康,兩者似乎完全沒有聯繫。其實,重點就在於壓力大,情緒過多,會影響到人體的代謝,代謝變差後,可能會增加體內的脂肪含量,血管內的脂質變多,三高問題也就容易發生,在發現三高後,還不能完全管控好相關水平,就很容易給血管添堵。

3、長期菸酒量大

長期飲酒量和吸菸量大,酒精和菸草中的有害物質就會滲透到血管中,破壞血管壁和血管的彈性,還容易給血管添堵。

血管堵頭部可能會有3個異常

1、流口水、口角歪斜

本身睡覺時沒有流口水習慣的人,突然發現自己一段時間總是流口水,且是一側流口水,每次睡醒後,都會發現枕頭一側濕掉了,有明顯的口水印。早晨洗漱時,還發現口角有歪斜的現象,說話也有點不太清楚。

這些表現出現後,很有可能是大腦的血管發生堵塞,堵塞得還比較嚴重,需要及時進行疏通,否則,大腦的血液循環會受阻,對大腦健康產生更多的影響。

2、記憶力下降、視力模糊

短時間內,記憶力下降得很明顯,一些近期發生的事情,都有點模糊了,需要提醒才能想起來。甚至有的時候,還會反應遲鈍,一個問題需要想很久,做一件事情,也會突然想不起來下個動作要幹啥,就感覺思維混亂了,記憶力也不行,有時還會出現視力模糊,看東西總是看不清,眼睛裡的東西好像缺失一部分一樣。

這些表現發生後,也是該早點去做檢查,與腦部血管變堵有關,長時間出現的一系列變化,不可當做小事,極有可能是血管給出的暗示。

3、頭痛、頭暈

頭痛的老人跌倒
腦血管發生堵塞時,會引起頭暈和頭痛的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頭痛和頭暈,都是較為常見的疾病症狀,引起的原因很多,但大多都是偶爾發生的。腦血管發生堵塞時,會引起頭暈和頭痛的現象,雖然是一過性的,卻也不能忽視,早檢查早發現和治療,可以降低血管損傷,對腦部健康也會比較有利。

特別提醒一下,本身患有三高疾病的人,出現這兩種表現,最好能立即就醫,才不會讓病情發展嚴重。

容易造成血管堵塞的行為,希望大家在日常中減少去做,有三高的人群,還需要多留意身體變化,以降低身體損傷,也能早點改善問題。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