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要转向?(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4-30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2020年12月1日,马斯克在柏林参加颁奖礼(图片来源:Britta Pederse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推特终于让步,答应卖给马斯克。马斯克在特斯拉管理层自称为电音之王,Technoking of Tesla。他可不是开开玩笑而已,而是在特斯拉向美国证监会提供的正式文件中,电音之王就是他的职称。现在他买下了推特,不知道又会给自己封个什么称号。

为了买下推特,马斯克拿出2百10亿美元的私房钱,相当于他十分之一的身价,为了能接到卖推特的资金,他把自己三分之一的特斯拉股份拿出来作抵押。他这么做是冒了很大的风险的,但马斯克他有本事把推特的价值进一步发挥出来,如果他能把调整推特内部对言论的控制,做到一碗水端平的话,倒是能激活推特更多的价值。

现有管理层在删除俄国和中共的人工智能账号、删除伊斯兰激进言论、屏蔽网络霸凌方面做了不少事情,这是没错,但推特管理层对政治言论插手就过份了,比如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有立场,在新冠病毒起源的问题上有立场,这就不对了。如果马斯克接管之后能在政治言论上放开,真的是能吸引更多的用户,说不定他会把推特总部从旧金山搬到德州,就跟他把特斯拉总部搬到德州一样。

但左派肯定是不痛快,没准会声嘶力竭的反对。有的把马斯克称作跟电影里大大坏蛋一样,社媒网站Reddit的一位前总裁甚至要求政府干预,不许亿万富翁收购传媒企业。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这位前总裁的评论文章发表在华盛顿邮报的社论版,而华盛顿邮报不就是被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买下的么,也是亿万富翁噢。

马斯克自称是绝对的言论自由支持者,前不久他还开玩笑的说,只要是真人,就可以在推特上发文。但后来他就说的比较保守一点,他说,社媒平台还是需要有言论政策的,但一个好的政策是,极左和极右的一小部份人,10%的一小部份,都是同样的不高兴,这个政策就对了。

我估计他还是在开玩笑,因为在现实中没办法操作,但不管怎么说,推特从此不跟左派在一条船上,是肯定的了。

也有人质疑,马斯克收购了推特之后,是不是就成了中共的传声筒?毕竟,特斯拉在上海有工厂,中国是特斯拉的大市场。贝佐斯这个星期不就这么说的么,他就质疑从此以后,推特可能更受中共的压力和影响。但是不久之后贝佐斯又跟进说,推特倒不至于受北京的影响,但是将来特斯拉在中国做生意变得更复杂,而马斯克很善于处理复杂的情况。

要我说呢,特斯拉在上海有工厂,中国工厂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特斯拉的生产瓶颈,这是事实,但特斯拉也刚刚在德国新开了工厂,中国是电动车的大市场,欧洲也是电动车的大市场,美国更是,特斯拉在大市场都有工厂。至于说马斯克会不会因为特斯拉在中国而膝盖发软,只能说存在这个逻辑推演,但在没有证据之前,还不能简单两点一线的下判断,就象现代司法体系的无罪推定原则,标准那样,在证明有罪之前,人都是清白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