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零强硬路线吞噬从特斯拉到速食店的一切

发表:2022-05-02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过去两个月,特斯拉(Tesla)的上海工厂和其他汽车工厂因采取紧急措施控制中国最大的新冠疫情而被关闭。迫切的问题是,它们能以多快的速度重新启动,以满足激增的需求。

但随着上海的封锁进入第四周,以及数十个较小城市实施的类似措施,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繁荣市场已经破产。

从奢侈品制造商到快餐店等其他公司也对最近几周的销售损失和信心动摇进行了首次解读,尽管北京正在推出措施帮助受新冠疫情冲击的行业并刺激需求。

拥有肯德基(KFC)和塔可钟(Taco Bell)的百胜中国(Yum China)的首席执行官乔伊·沃特(Joey Wat)在给投资者的信中表示,COVID-19封控对4月份的销售额“产生了重大影响”。她说,作为回应,该公司简化了菜单,精简了人员配置,并为封闭社区推广了批量订单。

现在迫切的问题是:中国消费者将如何以及何时开始再次购买从特斯拉到墨西哥玉米卷的所有商品?

在一度炙手可热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最近的动荡是一个鲜明的例子,表明北京政府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实施的COVID-19强硬性控制,对经济产生了一对两的冲击,先是供给,然后是需求。

在上海于4月初被封锁以遏制COVID-19爆发之前,电动汽车的销售一直在蓬勃发展。特斯拉第一季度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56%,而其在中国的较大竞争对手比亚迪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五倍。然后是封锁。

上海的展厅、商店和购物中心都被关闭,由于送货瓶颈,2500万居民无法在网上购买食品和日用品以外的商品。野村证券(Nomura)的分析师在4月中旬估计,中国有45个城市(占其GDP的40%)处于全面或部分封锁状态,经济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

中国乘用车协会(China Passenger Car Association)估计,4月前三周,中国乘用车零售交付量同比下降39%。

协会表示,COVID-19控制措施减少了发货量,汽车经销商推迟了新车型的推广,中国最富裕的市场上海和广东的销量大幅下滑。

法国烈酒制造商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首席财务官海伦•德•蒂索(Helen de Tissot)周四对路透社(Reuters)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解除这些限制的速度,但未来几周可能会很困难。”

拥有古驰(Gucci)和圣罗兰(Saint Laurent)等奢侈品牌的凯林(Kering)表示,其“很大一部分”门店已于4月份关闭。

“很难预测封锁后会发生什么,” 凯林的首席财务官让-马克·杜普莱克斯(Jean-Marc Duplaix)说。

苹果也就新冠肺炎影响中国市场的最新结果发出警告。

从北京到深圳的市政府都试图通过发放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购物券来刺激一些需求,以鼓励居民消费。

周五,经济规模超过韩国的制造业巨头广东省推出了自己的激励措施,试图重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售。

这些补贴包括为一系列中国级别的“新能源汽车”提供补贴,包括对大众和比亚迪的补贴。特斯拉是中国电动汽车销量排名第二的汽车制造商,被排除在补贴计划之外。

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重庆是另一个主要的汽车制造中心。该市今年3月表示,它将为购车者提供高达300美元的现金,这些购车者用旧车换新车,并另外留出300万美元用于其他刺激销售的措施。

尽管注意到这些措施,瑞士信贷分析师仍表示,他们认为新冠病毒控制措施已使线上和线下消费都呈螺旋式下降。

他们在4月19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如果疫情持续时间延长并进一步收紧,我们认为消费行业将面临重大风险。”

 

原标题:中国的新冠清零强硬路线吞噬了从特斯拉到速食店的一切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