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户型不可以出现的禁忌(图)

作者:微智先峰 发表:2022-05-0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户型图
户型图(图片来源:灵匣网)

最近有位朋友,联系说自己搬进新家后,运势没有提升就算了,反而还越来越差,健康也出现了问题,孩子的学习成绩退步了很多。让他发来了家里的户型图,一看,就知道犯了禁忌。现在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看此户型图,可知大门正对卫生间,不只容易导致家人易犯小人、招惹是非,还会影响财运。因为大门乃是气流进入的通道,卫生间则是藏污纳垢之地,两者相对,污秽了纳气口,产生了风水问题。

此外,厨房位于西北方,西北方为乾卦,干为天,代表着家中的男主人,但此户型图的格局却呈现“火烧天门”之局,主要影响了男主人的健康、事业,同时也会影响夫妻感情。

一、天门方位的定位

天门方位指的西北方,对应八卦中的干位。很多易学与风水学的典籍中,都有天门地户之论述。例如易经中的“天门、地户、人路、鬼方”,分别是西北方为“天门”,东南方为“地户”,西南方为“人路(人门)”,东北方为“鬼方(鬼户)”。

二、判断火烧天门的方法

比较早的火烧天门的理论来自于八宅风水,它的用法或是原理并非是灶厨在干位就是火烧天门,它的本义是说五鬼廉贞火到了干位就是火烧天门。现在的理论判断火烧天门的主要有以下三种方法。

1、干位火旺乃火烧天门

正南是先天八卦的干位,西北是后天八卦的干位,干为天,所以称天门。正南或西北,这两个方位见到阳性很重的东西,不管是室内的炉灶、冰箱、电视、电脑等电器,还是户外的高物,如电塔、高楼、烟囱等,都属于火烧天门。主要是有祸患出现、家里人得心脑血液疾病。

2、八宅风水之火烧天门

在八宅中有四吉星四凶星,为伏、贪、巨、生、禄、文、破、廉,五鬼廉贞为火,它的本义是说五鬼廉贞火到了干位就是火烧天门(八宅的干位排法不是指西北方、正南方)。比如气口在震卦,五鬼廉贞星就是乾卦,为星克宫,这种情况就是火烧天门。比如说农村宅院,纳气口在震,干位若修的高大建筑物就是火烧天门。这是环境中的火烧天门。

3、玄空飞星之火烧天门

按照飞星理论,六白星五行属金,宫位在西北方。九紫星五行属火,宫位在南方。流年九星方位,如果九紫与六白同宫,即六白飞临南方离宫或九紫飞临西北干宫,就属于火烧天门。这是理气换算方法。应该选八白土星飞临灶房的时间化解。

火烧天门的说法源于八卦五行生克。西北干位五行属金,风水格局在西北方如果阳性很重、出火旺克金就是火烧天门风水局。火烧天门风水局包括室内与室外两方面因素,室内方面来说,厨房乃独阳燥火之地,如果位于西北方,这就是狭义的火烧天门风水局;就广义来说,凡事阳性重、属火之物在西北方都是火烧天门风水局,比如冰箱、电视、电脑、微波炉、红色的大柜子等阳性很重的家电家俱位于卧室西北方,尤其是位于卧室西北方,都是火烧天门风水局。

室外方面来说,如西北方有电塔、高楼、烟囱、变压器、讯号发射塔等,都属于火烧天门。

三、火烧天门的风水危害

天门地户在风水中比较重要,如果犯了火烧天门是极差的风水格局,或导致三方面的运势差,分别介绍如下:

1、火烧天门必犯长

所谓“犯长”,是指“火烧天门”这种格局会损害家庭中男主人或男性长者的运气和健康,按照风水来说,西北干位代表家中男主人或是男性长者,火烧天门首当其冲受影响的就是家庭中男主人或男性长者的运气和健康。

2、“火烧天门”不利子女

比如玄空秘旨云:“火烧天门张牙舞爪,家生骂父之儿”,也就是说,火烧天门家中易出忤逆儿女。

3、不利整个家庭的财运

阳宅风水,五行流通生旺气、五行流通生财气。干位五行属金,火烧天门火克金,五行流通受阻,导致家庭事业财运不顺。

四、火烧天门的两种风水化解方法

火烧天门采用装修法或五行通关法化解。比如厨房在西北干位,装修设计时移动厨房,避开西北方位即可。这是方位上最直接的化解方法。乾卦有戌和亥的位子,可以将灶台修在此方位。只要不在干的15度内就可以了。

如果实在无法避开的,可以在厨房炉灶地下的橱柜里放置两包或者八包五色土,起通关作用。如果按照八宅法坤宫或者艮宫是吉位的话,去增强坤宫和艮宫的力量,也有利于化解干宫的火烧天门。

责任编辑:隅芯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