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的亏 都会成为你“因祸得福”的开始(图)

发表:2022-05-07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若有福,天必赐苦”,看似不幸,实际上是老天对你的考验。
“人若有福,天必赐苦”,看似不幸,实际上是上天对你的考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1】“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汉代的贾谊在《新书》中写道:“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福祸相依。对别人好,看似是自己吃亏了。可实际上,所有的吃亏,都会成为你“因祸得福”的开始。

同样的道理,我们总是认为“吃苦”这件事不好,便特别憎恨苦难,认为它比洪水猛兽还要恐怖。但是,所有的苦,都会为你未来的美满,铺好了一条满是泥泞的路。

试想,没有经历过风吹雨打的温室花朵,真的能够长久吗?或许,在它离开温室的那一刻,它就会立马被摧残,成为残花败柳。而那一棵棵巍然挺立的参天大树,不就是因为在天地当中经受了无数的摧残,最后坚持了下来,从而傲然于天地之间吗?

【02】被逼得走投无路的痛苦,会让人走上坡路。

有句话说得好,当人走到谷底的那一刻,未来不管怎么走,都会走上坡路

这就是《孙子兵法》里面的“投之亡地而后存,置之死地而后生”。

在“背水一战”当中,韩信大军被赵军团团围困,但韩信还是选择靠近河边安营扎寨。在他看来,敌将不过是轻狂的庸碌之辈而已,根本不足为惧。

面对如同一盘散沙般的赵军的攻击,陷入到死地的汉军奋起一搏,完全打出了“以一敌十”的气势,再搭配韩信出奇兵夺取赵军后方大本营的妙计,最后让韩信一战成名。

同样的道理,对于普通人来说,面临“困境”这件事,其实时有发生。只不过,我们该怎么应对,这决定了我们后半生的走向。

【03】进退维艰的痛苦,会让你走上坡路。

人生,最怕遇到“前有虎,后有狼”的局面。在这个局面当中,无论我们怎么选择,都会面临巨大的危机。

我们不妨问自己一个问题,让人处于进退维艰的境地当中,真的有好处吗?

其实,这就是一把双刃剑。能力以及心性差一点的人,或者说大半辈子都没有受过苦的人,只要他们一面对进退维艰的困难,相信他们就会选择放弃。结果,只能是悲剧罢了。

反之,能力以及心性特别强大的人,他们不仅在进退维艰当中挺了过来,而且挖掘了自己的潜力,那他们就是“潜力股”,前途无量。

【04】事与愿违的痛苦,是上天对你的恩赐。

曾经听说过这么一件事。

一位年轻人刚大学毕业,就去到一家还不错的公司应聘。他觉得,这家公司特别符合他的追求,所以他特别想进入到这家公司当中。

结果,不过是他事与愿违罢了。一个人,越想成就什么,越会失去什么。

后来,他进入到一家规模小一点的企业当中,谁知道遇到了赏识他的老板。同时,在几年的打拼中,老板也认准了他,就让他当自己的左右手。

如今这位年轻人,早已是公司的副总了,改变了以往穷困书生的命运。

上天安排你失败,并非是让你倒霉,而是想跟你说,这条路走不通,你要走另一条。当你走了正确的道路时,那上天还会阻碍你吗?

必然发生的,无法阻碍。既然如此,接纳它,以及改变自己的方向,那就可以了。

【05】劫后余生的痛苦,会让你愈发成熟。

这世上有这么一种福气,我们称之为“劫后余生”。经历过灾难,而又存活下来的人,绝对是有着大气运的有福者。

前几年,老李在走出店铺的时候,头顶上那卷帘门突然砸了下来。幸好老李走快了一秒,不然老李当场就离开了。

自从经历过这件事儿,老李突然看透了人生,什么功名利禄,什么钱财势力,又算得了什么呢?说得难听一点,如果不是运气好,那他早就走了。

我们之所以能够安稳地生活下去,不仅依靠个人的勤奋,同时也有上天的庇佑。要知道,你所受到的苦,最后会化为你的福气,庇护你逢凶化吉。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