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司法局长痴迷玉石被点名 王岐山曾痛批“雅贿”贪官 (图)

发表:2022-05-11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纪委机关报刊发一篇文章,点名无锡市司法局原局长刘亚军。(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纪委机关报刊发一篇文章,点名无锡市司法局原局长刘亚军。(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5月11日,中央纪委机关报刊发一篇文章,点名无锡市司法局原局长刘亚军。文章还刊登了刘亚军的忏悔书,披露其收受大量手表玉器,大搞权钱交易等细节。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导说,5月10日,刘亚军受贿、滥用职权案在常州市中级法院远程视频开庭审理。刘亚军被指在担任无锡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无锡市司法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769万元;滥用职权,安排下属单位高价购买办公用房,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

2012年,某拍卖公司负责人甄某请托时任无锡市司法局局长刘亚军处理一起拍卖合同纠纷案。一开始,刘亚军婉言拒绝,直至甄某奉上数万元现金后,其才装模作样地拿起案件材料“研究”,并向该案主审法官打听案情。后该案二审判决败诉,在收受甄某所送的9万元现金后,刘亚军又积极协调检察院民行部门负责人推进抗诉事宜,促使该案改判。

刘亚军在任市司法局局长期间,大搞权钱交易。报导引述某相关涉案人说:“除了现金,刘亚军喜好玉石、手表,有时候请他办事,送这些更合他心意。”

刘亚军共收受玉石挂件167件,工艺品31件,名贵表14块,字画25件等。

官方公布的履历显示,刘亚军,1957年10月出生,在无锡政法系统工作了30多年,1997年7月,任无锡市中级法院办公室主任兼南长区法院副院长、新区法庭庭长;2001年1月,任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法院院长;2002年12月,任无锡市中级法院副院长;2007年12月,任无锡市司法局局长;2008年1月,任无锡市司法局局长兼无锡市劳教所第一政委;2013年12月,任无锡市司法局调研员;2017年10月退休。

他在忏悔录中承认,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权力至上、物质至上。1990年后,开始吃喝讲档次、穿戴讲品牌,喜欢名表名包,爱好文物古玩。其退居二线后,还帮一些老板介绍律师并跟法院的高官打招呼,自己收受了他们所送的钱财。

刘亚军称,有时买玉,由老板朋友帮付钱。老板古某去香港买表的时候,给他代购了一块价值16万多元港币的手表,只收了他10万元人民币。2009年12月至2014年10月,他以多种名义收受价值几万、十几万、甚至二十几万元的名表。

2021年7月,刘亚军被立案审查调查。且被开除中共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痴迷玉石的的落马贪官不乏其人,其中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栽倒在玉石、字画等所谓的“雅贿”上,倪发科曾在庭审中承认自己“为玉痴狂”。据悉,倪发科收藏有大量玉石,其受贿额近八成系玉石,总价值达1200万元。2015年2月28日,倪发科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两罪,被判有期徒刑17年。

山东省原副省长季缃绮是一个非法占有书画作品的“老虎”。陆媒报导称,季缃绮落马与一名知名书画家的举报有直接关系。据披露,他以公务送礼为由,骗取银座美术馆馆藏书画作品等财物,非法占为己有,共计价值人民币1224.24万元。2018年1月,季缃绮落马。2019年3月,季缃绮被判14年。

习近平当局持续“打虎”的高压态势下,中共贪官收受的贿赂从金钱、房产、奢侈品等一些传统品类转向更为隐蔽的书画等艺术品。时任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于2015年1月13日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分组讨论时痛批,“有的领导干部楷书没写好,直接奔行草,还敢裱了送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