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诱惑胁迫 钱学森为何不改初衷?(组图)

发表:2022-05-1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为“中国航天之父”的著名科学家<strong>钱学森
被称为“中国航天之父”的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网络图片)

1980年代,中国大陆兴起气功热,人们开始接触到各种人体特异功能。被称为“中国航天之父”的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还有父亲为中共中央军委秘书长的红二代、曾任国家体委总局局长的伍绍祖等人,对于气功等人体科学给予大力支持,认为炼气功可以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可以提高智力,而且可以调动人的先天潜能。江泽民胁迫钱学森站出来反对特异功能和法轮功,然而钱学森在这个问题上却始终不改变自己的观点,拒绝反对特异功能和法轮功

钱学森支持“人体科学”研究

被称为“中国航天之父”的钱学森,在中国大陆家喻户晓,然而,大陆媒体在报导钱学森生平事迹的同时,却只字不提他当年在人体科学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钱学森(1911年-2009年),中国空气动力学家和系统科学家,工程式控制制论创始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暨中国工程院院士。钱学森为中美两国的火箭、导弹和航天计划都做出过重大贡献,

1935年,钱学森赴美国留学,师从全世界最著名的空气动力学家、航空技术权威西奥多.冯.卡门教授。此后他在美国曾任麻省理工学院及加州理工学院教授,后来在1954年返回中国大陆,是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主要创建者之一,在中国的“两弹一星”工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被成为“中国航天之父”,被评为“两弹一星元勋”。“两弹”指原子弹和氢弹,“一星”则是人造地球卫星。

1980年代,中国大陆兴起气功热,人们开始接触到各种人体特异功能。钱学森首创“人体科学”的概念,并亲自担任中国人体科学学会负责人,对中国人体科学的贡献功不可没。他认为“人体科学”包括三个组成部分:人体特异功能、气功和中医,而气功又是中医的核心。

钱学森说:“人体科学可能导致一场21世纪的新的科学革命,也许是比20世纪初的量子力学、相对论更大的科学革命。”作为一位物理学家,对微观世界的了解越深入,对于生命与宇宙奥秘的探知也就越渴望。

钱学森说,搞“两弹”是国家给予他的任务,而他的兴趣是在学术领域,是在思想上的创新。他在《自然杂志》明确表示支持人体特异功能的研究。1980年,钱学森访问上海《自然杂志》,从开发人的潜能的角度支持人体特异功能研究。他特别指出:“一项新的科学研究,在刚提出的时候,总是有人反对,带头的人也总是要受到反对,因此要有勇气。要挺住腰板。”

由于当时有些人盲目反对媒体报导的“耳朵识字”等人体特异功能,钱学森给时任中宣部副部长郁文写信说,“人体特异功能是真的,不是假的;有作假的,有骗人的,但那不是人体特异功能。”

在1986年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召开的座谈会上,钱学森说:“我国有十亿人口,如果一百个当中有一个人炼功,就是一千万,每百个炼功的人有一个人去教,就需要十万个气功师,把这十万个气功师提高提高,这就是一件大事。”

钱学森认为气功可以提高健康水平,又可以提高智力,而且可以调动人的先天潜能。1990年,钱学森在中国人体科学学会首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的发言稿中提出“人体科学”研究要重视临床医学、西医、中西医结合、民间医学、心理治疗、气功、特异功能等七个方面。

钱学森拒绝江泽民

由于共产党多年宣扬“无神论”,许多人的思想非常僵化,认为特异功能与气功是搞迷信。针对有很多人反对气功和特异功能,钱学森上书中共中央,表明对于特异功能与气功的鼎力支持,由于“两弹”元勋的特殊位置,直接影响了时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对于气功的看法。最终胡耀邦总书记的回复意见是:“不宣传,不介绍,也不批评。”这个回复使得人体科学与气功获得了一个相对宽松自由的发展空间。

中共党魁江泽民上台后,对于法轮功在数年间受到广大民众的爱戴,深为不满。并在1999年,发起对于法轮功的打压与迫害,江泽民多次以“两弹一星”元勋颁奖、拜年、祝寿等名义,亲自“造访”已瘫痪十多年的钱学森,胁迫他站出来反对特异功能和法轮功,“口头”或“书面”都行。然而钱学森在这个问题上却始终不改变自己的观点,拒绝反对特异功能和法轮功。

红二代伍绍祖支持法轮功

《老少皆炼法轮功》为题报导法轮功
1998年,中国《羊城晚报》报导人们炼法轮功受益。(图片来源:明慧网)

与这位科学泰斗一样,对于生命、人体与宇宙的探索充满了期待,对于气功给予无畏支持的还有前任国家体委总局局长伍绍祖。

伍绍祖,湖南衡阳市人。父亲为中共中央军委秘书长、红军电台的奠基人、红军无线电通讯事业的创始人伍云甫。1957年,伍绍祖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攻读理论核物理专业。

伍绍祖对人体特异功能也经历了一个从根本不信到完全相信并大力支持的转变过程。他在1988年就任国家体委主任后,大力提倡气功。罗瑞卿之子罗宇称,伍绍祖支持法轮功,因为他认为法轮功对群众锻炼身体、强身健体,都有好处的。

他说:“纵观科学发展的历史,当初哥白尼提出日心说,伽利略坚持地球转动说,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摩尔根提出基因论,都遇到世俗势力的严厉抨击,拥护新说的人甚至丢掉了性命。”他呼吁中央对人体特异功能研究和气功开绿灯,对于法轮功伍绍祖给予明确肯定,态度鲜明。

后来,中共党魁江泽民一意孤行,镇压法轮功,伍绍祖也因为支持法轮功等气功,被下台,后来郁郁而终。

老红军李其华的亲身经历

李其华1931年参加红军,离休前曾任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校长、解放军总医院院长等职,到过日本、德国参观、考察,救治过成千上万的病人。

李其华的老伴赵丽彬炼法轮功前,患冠心病、青光眼、高血脂、多眠症、肝炎等,脸色青黄,嘴唇黑紫,靠药物和吸氧维持生命。李其华写道:“老伴的亲身变化,对我心灵的震憾太大了。我不得不思考:我所在的解放军总医院,技术、设备虽不敢说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但也是国内外数得着的。就这样也没有治好老伴的病,而他学法轮功那么短时间,不用打针、吃药就全好了,这是为什么呢?这些问号不断地在我脑中翻腾。事实胜于雄辩!我从怀疑、观望、关心到想亲自试一试,就这样我也走进了法轮功的修炼行列。”

从1993年开始修炼法轮功之后,李其华自己一身的病也不药而愈了,身体越来越好。亲身经历的法轮功袪病健身的奇效,使李其华心服口服。

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牛顿与爱因斯坦,他们都站在了当时思想领域的最高峰。当他们穷尽了物理世界的客观规律之后,发现关于宇宙问题的最终答案,只能指向神。因此,他们在晚年时期都走入了宗教信仰。

美国航天计划的开拓者罗伯特・贾斯特罗(Robert Jastrow)曾有一句名言:“当科学家登上一座高山后,却发现神学家早就坐在那里了!”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