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国最悲凉绝望的“一句话”(图)

发表:2022-05-14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防疫
这是我们最后一代,谢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下,大陆上海极端防疫,升级许多防控措施,一人感染全楼转运;大白强行入户强制送方舱;大白强行入户消杀等。

上海年轻人:我们是最后一代

微信公众号上有个视频,在上海几个防疫人员试图强行拉“密切接触者”去隔离,但一位没有出镜的年轻男子援引法律称,防疫人员无权强行拉“密接”人员去隔离,并拒绝被转运。一名身穿印有“警察”字样白色防护服的人员威胁称,“如果你拒绝被转运,将会受到治安处罚。处罚以后,要影响你的三代!”这位上海年轻人回呛到,“这是我们最后一代,谢谢!”视频流传到网上后,这句话立刻爆红,被网民转载。目前,该视频已经遭到当局全网删除。

针对上海青年这句话“这是我们最后一代,谢谢!”,原华东政法大学前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及著名维权律师、异见人士张学忠发推文说:“这句极富悲剧意味的话,表达的是一种最深刻的绝望。说话的人宣布了一个生物学意义的决定:我们不会繁衍后代。”

古人有云:“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这种大不孝的行为是古今中国人所不耻的,竟然发生在中国最大城市上海的一个小区的楼盘之间,大白与年轻人的短暂对话。或许你会认为那年轻人只是信口开河,无意识地随意讲出的话;或许你会认为那只是单一事件,不能代表大多数的年轻人的想法。但是事实是很残忍的,那个年轻人所代表的多数族群所处环境是一个政府为了防疫,可以做出任何极端扭曲人性的行为,而且被视为理所当然,不会被究责。这一大群年轻人在极端失望,又毫无未来可期的情况下,所能表达的灵魂深处最原始的控诉“就我这一代了,我不再生了!”

所以张学忠说:“这个决定的背后,是一个心理学和存在论意义上的判断:我们被剥夺了值得向往的未来。可以说,这句话是一位年轻人对他所处的时代,可能作出的最强烈的控诉。他说话时的口气是平静自然的,但正因为说得平静自然,才让人听得惊心动魄。”

有网友跟贴说,“21世纪的中国最悲凉、最绝望的话。上海年轻人说,我们是最后一代,谢谢。”

还有网友发推文说,“这种悲壮的声音真的像核弹一样……任何一个在位子上的人,都应谢罪天下……只可惜,为了那把椅子,他们已经走火入魔,完全丧失了人性……而现在还活在世上的你我,能做些什么?”

也有网友提到英国第14任首相威廉‧皮特的一句名言“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威廉‧皮特在一次圈地运动的演说中说:“即使是最穷的人,在他的小房里也敢于对抗国王的权威。房子可能很破旧,房顶可能摇摇欲坠,风可以吹进这所房子,雨可以打进这所房子,但是国王不能踏进这所房子,他的千军万马也不能踏过这间破房子的门槛。”

网友感叹,谁能想到二百多年后21世纪的上海出现强行进入私人住家的情景。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