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速钢铁厂保卫任务结束 俄罗斯:265名乌克兰军人投降(图/视频)

发表:2022-05-17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7日,乌克兰政府宣称亚速钢铁厂保卫任务结束。
5月17日,乌克兰政府宣称亚速钢铁厂保卫任务结束。(图片来源:STRING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中最令人关注的马里乌波尔(Mariupol亚速钢铁厂Azovstal)保卫战,俄罗斯官方今日宣布,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守军有265人投降;乌克兰政府也宣称亚速钢铁厂保卫任务结束。

亚速钢铁厂保卫任务结束 265名乌克兰军人投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5月17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宣布,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亚速营”(Azov Battalion)民族主义武装分子与乌克兰军人有265人已经放下武器投降。

科纳申科夫说:“昨天被困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亚速营’民族主义武装分子和乌军人开始投降。过去一昼夜,265名武装分子放下武器投降,其中包括51名重伤员。所有需要医疗帮助的人员都被送往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新亚速斯克市医院接受治疗。”

5月16日,俄罗斯国防部称,已与在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军人达成协议,伤员将被送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境内医院进行治疗。

英国路透社报导,随着俄乌战争中最激烈的围攻接近尾声,在俄罗斯军队用火炮持续攻击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Azovstal)数周后,乌克兰守军决定投降。亚速钢铁厂,这座前苏联时期建造的巨大工厂拥有迷宫般的地下掩体和隧道,据称可以抵御核武攻击。钢铁厂内有数百名乌克兰军人与平民,其中大多数是亚速营军人。

据亲俄罗斯的武装部队发布视频画面显示,武装军人30多人将乌克兰受伤士兵抬出亚速钢铁厂,大约12辆公共汽车将这些士兵送往新亚速夫斯克(Novoazovsk)。

俄罗斯官方表示,亚速营是乌克兰激进反俄罗斯的民族主义武装力量。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承诺,将以国际法来对待这些武装分子。

俄罗斯下议院国家杜马议长沃洛丁(Vyacheslav Volodin)表示:“不应交换这些纳粹罪犯。”

俄罗斯与乌克兰谈判代表之一、国会议员斯卢茨基(Leonid Slutsky)称,亚速钢铁厂的武装分子应该被判死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5月16日晚上发表视频讲话说:“乌克兰需要活着的乌克兰英雄。”

乌克兰副国防部长玛利亚尔发布了一段视频,她说:“将进行交换程序,以便他们返回家园。”

5月17日凌晨,乌克兰军方指挥部宣称,乌克兰军队保卫亚速钢铁厂(Azovstal)的任务已经结束。

亚速营简介

据维基百科资料介绍,亚速营是乌克兰国民警卫队的一支准军事单位,驻扎在亚速海沿岸的马里乌波尔。最初由安德烈.比列茨基领导一众民间自发人士于2014年5月乌克兰危机期间成立,6月在乌克兰政府军夺回马立波的战役中首次参战。2014年11月12日正式由独立民兵队伍身份并入乌克兰国民警卫队,全部官兵均为国民警卫队合同兵(志愿役)。自成立以来,此组织已在顿巴斯战争损失43名士兵。

亚速营自成立以来一直受不少外界指控,包括极右、新纳粹、法西斯主义、酷刑及战争罪行等。其创始人及首任指挥官是极右翼民族主义者,更曾领导新纳粹主义组织社会民族大会及乌克兰爱国者,该团标识“狼之钩”亦被认为与曾被亲卫队第2师使用的纳粹标志相关。不过,亚速营极力否认与纳粹主义有任何关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