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爆发劫难前 阴间竟忙着做这件事(图)

发表:2022-05-18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间爆发灾难前,地狱已经在做准备了。
人间爆发灾难前,地狱就已经在制作造劫簿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民间常说,在爆发水、火、刀、兵等灾难之前,冥府都要制作造劫簿,这大概是为了确定发生灾祸的范围、类型和相应的死亡之人。看来冥冥中,一切都是老天有意安排的。

黄河与长江,是中华民族引为自豪的两条母亲河,五千年来养育了无以计数的世代中国人。同时,黄河还被称为“中国的悲伤”。有人统计,从西汉文帝十二年(前168年)到清朝道光二十年(1840年)的2000年间,黄河洪灾共发生了316起,平均每六年就发生一次洪灾,高频率令人瞠目。至于光绪十三年(1887年)发生的黄河特大洪灾,可谓是创下了世界悲惨史记录。

光绪十三年(1887年),黄河在河南省郑州下汛十堡处决口,决口处最初仅有30余丈,谁知三天后竟然扩大了10倍,达到了300余丈。黄河水南趋灌入贾鲁河,又东会涡河,南注周家口,入淮河,全河继流,灾情严重。

郑州作为中原腹地的一座大城市,却成为最严重的受害者。在黄河决口后,几秒钟内,郑州城就遭到凶猛的河水所包围,水深十几米,中牟城被冲毁了,洪峰到达古城开封时水位高达近40米,至于开封以东数千个村镇则完全被淹没。洪水所到之处,均遭水淹,官署、庙宇及居民房舍全部倒塌。

根据史料,这场灾难应该是发生在光绪十三年(1887年),这是继光绪十一年(1855年)铜瓦厢决口改道后最大的一次决口。这次黄河决口致使超过200万(一说93万;一说最保守估计150万;一说700万)人罹难。清史研究学者夏明方曾经说这是“近代中国人口损失最严重的一次洪水灾害”。英国密德萨斯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彼得・霍夫称其为“人类历史上最致命的自然灾害之一”。

根据张萃航讲:郑州黄河决堤之前,有一位刺史名叫杨裕庭,他居住在汴梁(今河南开封)的官署中,但在发生郑州水灾的前一年,他突然罹患重病。他的朋友周子级、吴峻卿得知后,就一同前去探视杨裕庭。

当他们见到杨裕庭时,只见他在病中呓语,持续地重复说“造册大忙”,说完后又忽然大笑了起来。大家都感到很奇怪,就问他笑什么?杨回说:“我笑孟则戴四折铜帽,时时下坠。他在百忙之中,不得不用手屡屡扶帽,他那样子真是滑稽可笑。”当又问孟则在哪儿?杨回答:“我们正在一起做事。”

孟则是张别驾的字。张别驾居汴梁城马号街,距离杨裕庭居住的双龙巷很远。周、吴探视完杨裕庭,接着又一起去探视张别驾。

到达张宅,才知道张别驾也在病中,进屋一看,症状居然跟杨裕庭一样,说的话也跟杨裕庭一样,都是在说“造册大忙”,而且也像杨裕庭说的那样不断的举着自己的左手,上至耳边作整帽子的样子。

二人一看,这绝非好征兆。张别驾的妻子这时走出来询问两人:“你们看孟则的病怎么样?”两人没有将实情告诉她,只是说了几句安慰的话。过了不长时间,杨、张就相继谢世了。那年是光绪十二年(1886年),第二年郑州黄河决堤,淹死人无数,后来人们才知道,所谓的造册是为了这件事。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