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武器:血统纯正很难找(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5-18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M导弹是垂直发射的弹道飞弹,其计算机系统使用了英国的振荡器。
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M导弹是垂直发射的弹道飞弹,其计算机系统使用了英国的振荡器。(图片来源:维基免费资源/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的技术水平,不能独立生产现代武器,要想在俄制武器中不发现西方配件,几乎不可能,这个问题苏联时代就已经存在。但是几十年过去了,俄罗斯还是不断的从西方盗运光学和微电子器件,而且近年来,俄罗斯的技术电子比冷战时期更为普遍。

俄罗斯武器:血统纯正很难找

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К导弹系统,发射的9M727导弹,能够在低空机动并在最远500公里的距离内击中目标,在3月16日用于攻击文尼察(Vinnytsia)的电视塔。英国皇家联合国防研究所(RUSI)的专家发现,9M727上的计算机可以快速处理数据并承受高温,几乎完全由美国的微电子部件组装而成,俄罗斯人不知道如何生产这种高强度部件。

军事观察员科瓦连科(Oleksandr Kovalenko)指出,俄罗斯用来恐吓北约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实际上是9M727导弹的空射版,也是由美国组件构成。

俄罗斯TOR-2M防空导弹系统的计算机,包含一个英国生产的振荡器,伊斯坎德尔-M系统、口径导弹和和X-101导弹,都使用了这种稳压装置。

RUSI报告指出,俄罗斯IL-76飞机包含80个俄罗斯不能制造的进口部件。用于引导导弹的GLONASS导航系统,如果没有进口芯片就无法工作,芯片的短缺阻碍了俄罗斯卫星的批量生产。

俄罗斯无人机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组件的集合。著名的Orlan无人机包含一个来自瑞士公司U-blox的GPS模块、一个来自美国德州仪器公司的启动发电机和一个来自法国-意大利STMicroelectronics的飞行控制器。

西方司法机构记录的技术盗窃案,只是冰山一角

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后,西方国家限制向俄罗斯出售军事技术,俄罗斯不断的寻找非法补给途径,俄国特工经常成为美国反情报机构的目标。直到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还能利用制裁的漏洞,进口某些组件。

2015年,一名来自新泽西州的俄罗斯移民,因非法供应2000件微电子产品而受审,金额达6500万美元。与此同时,一名65岁的俄罗斯男子,非法向俄罗斯出口芯片6000万美元,在旧金山被拘留。一年后,另一名俄罗斯特工,走私5000万美元的零部件,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

在俄罗斯,热成像和夜视仪设备供不应求。2014年,俄罗斯人因走私D-740瞄准具和Flir Tau 640红外热像仪而入狱。2021年,5人被指控组织了一项计划,让俄罗斯在4年内从美国接收了数十台热像仪。

德国商人在没有出口许可证的情况下,向俄国的导弹系统生产企业出口两台机器,在德国被拘留。2021年,俄罗斯从乌克兰向俄罗斯运送攻击机的部件,被阻止。

司法机构判决的案件,绝不是与俄罗斯走私美国技术的完整案件清单,美国前负责俄罗斯事务的副助理国防部长迈克尔・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说,“我敢肯定,执法部门只看到了冰山一角。”

俄国人窃取技术的十八般武艺

俄罗斯的西方走私者建立了虚构的科技公司,购买大量电子产品,并告诉供应商,只会在美国使用这些产品,甚至有书面保证,将购买的物品出口到俄罗斯是不可接受的。

走私者开设离岸账户,用于支付大宗货物的费用,俄罗斯的资金也从这类账户流入。

面临美国对技术出口的严控,走私者伪造出口文件。一名来自纽约的被定罪的走私者,在装有热成像仪的箱子上写道,“一箱相机”;另一名罪犯将步枪零件,藏在一堆牛仔裤和运动鞋中。

而且电子产品往往都发送到莫斯科的虚构地址,然后由特殊快递,送到军工厂。

如果是大量的或者是大型的设备,货物首先会运到位于欧洲的公司,然后才被走私到俄罗斯。因此俄罗斯的合作伙伴,遍布爱沙尼亚、保加利亚和芬兰。政治学家马克・加莱奥蒂(Mark Galeotti)的一篇文章指出,俄罗斯商人正在让芬兰公司参与走私计划,斯德哥尔摩港口与专门从事走私活动的坦波夫犯罪集团(Tambov)有联系。

俄罗斯人也与波罗的海犯罪集团有着密切的联系。美国出版物BuzzFeed在2017年发表了一项调查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招募了爱沙尼亚走私者为俄罗斯工作。

俄罗斯在其大多数邻国都有类似的犯罪关系,受控制的物流公司和走私团伙,将技术商品走私过境并将其交给客户。因此在2021年,美国对涉嫌帮助俄罗斯获取技术的欧盟可疑的企业实施制裁。其中一家与俄罗斯企业有关联的德国企业,在采购美国卫星使用的抗辐射集成电路。

俄罗斯还让其盟友参与走私计划。4月份,伊朗交出了从伊拉克进口的各种武器,包括俄罗斯生产的反坦克武器RPG,两套巴西Astros II齐射火力系统。专家担心,俄国人甚至可以通过印度获得英国技术。

2月24日之后,美国和欧盟加强了对俄罗斯的技术制裁,为俄罗斯军工联合体购买设备变得更加困难。这意味着走私者的活动会变本加厉,西方世界将面临前所未有的非法技术出口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