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后人体湿气加重 多吃5种食物祛湿(组图)

发表:2022-05-1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
夏天天气逐渐炎热,养生要顺应季节,根据季节的变化来进食。

进入夏天之后,天气逐渐炎热,让人燥热难忍。高温既会影响人们的食欲,又会使得人体湿气加重,影响健康。早在古代,老祖宗就提出“顺时而食”的饮食养生之道,意思就是要顺应季节,根据季节的变化来进食,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适合初夏吃的食物,祛湿解暑

适合初夏吃的食物

1、薏米等除湿食物

红豆意米汤
夏季湿气重,可多吃薏米、赤小豆等除湿食物。

夏季饮食上的不当,容易加重体内湿气产生。在这个时期,更需要多吃一些帮助除湿的食物,比如薏米、赤小豆、茯苓等,能够给身体里的湿气来个大扫除,十分适合湿气重的人群食用。

2、生姜

“冬吃萝卜夏吃姜”,生姜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还能够帮助人体散热发汗,是一种十分适合夏季吃的食物。

把新鲜的生姜洗净去皮泡水,晒干水分,加入少量的白糖腌制,再倒入炒锅中不断翻炒,至汁液收干即可,炒制后的金黄色姜片糊上一层糖霜,白白的像雪一样,让人十分有食欲。

不喜欢吃姜的朋友也会爱上它,因为白糖掩盖生姜部分刺激气味,而生姜的味道也在一定程度上与白糖中和,让姜片不至于太甜腻,一甜一辣,口感酥脆,很是爽口,能够一解炎热的暑气。

3、莲藕

夏季高温闷热,最适合吃莲藕。莲藕水分充足,能够帮助身体补充水分,止渴解腻。将莲藕磨成粉,里边的营养更加容易消化和吸收。还能加入坚果碎等,补充营养。

4、椰子水

高温之下,人体水分也会相应减少,导致口干舌燥,食欲也可能下降,如果你忍不住想喝饮料,不妨试试健康又爽口的椰子水。无糖椰子水,保留椰子水的原汁原味,既能降火解腻,更能够消暑,很适合夏天喝。

5、红枣

红枣
暑气太盛,气血不足的人群,平时需要吃一些红枣补充气血。(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进入夏季,总是没有食欲,还很容易感到疲倦劳累。如果经常这样,估计是暑气太盛,气血不足的表现,平时需要吃一些红枣补充气血。暑气已生,大家一定要多吃这5种祛湿解腻的食物,顺时而食,才能清清爽爽、舒舒服服过夏天。

温馨提示

养生的重点在于养心,饮食清淡,多吃酸性食物可生津解渴,但不要吃一些会让身体燥热的辛、麻、辣的食物,尤其尽量于晚上11点前入睡,身体也就不会累积太多暑热而睡不好。

立夏之后,因为天气偏热,容易心烦,加上汗流的比较多,有的人常会出现心悸,建议在11点至下午3点这段时间,不要做太过剧烈的心肺运动,就能减少大量流汗。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