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加一物 软化血管 大肚子也平了(组图)

发表:2022-03-09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豆
《本草纲目》记载:“常食黑豆,可百病不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说万病源于湿,如果一个人湿气太重,就会导致体内毒素不能及时从身体里边排出去,还会引发一系列其他的病症,因此大家都想要知道湿气的症状,也想要知道相应除湿气的方法。以下和大家分享一个食疗去湿气的小方法,不仅能够帮助去除湿气肚,还有软化血管、稳定血压的作用,那就是黑豆炖梨。

黑豆的养生功效

黑豆性平、味甘,归心、脾、肾经,具有调中下气、滋阴补肾、补血明目、除湿利水等作用,可辅助治疗肾虚腰疼、腹胀水肿、自汗盗汗等。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常食黑豆,可百病不生。”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黑豆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阻塞的作用。日本科学家实验发现,让高血压患者饮用黑豆汁可显著降压,且对治疗糖尿病、白发、过敏症都有一定疗效。总之,黑豆对高血压、心脏病、肝脏、动脉硬化等老年性疾病大有益处。

可平时我们只听说过用醋泡黑豆,很多人不知道黑豆还可以和一起吃。

其实黑豆和雪梨两味食物一同炖煮,不仅能祛湿,软血管,把黑豆的功效都发挥出来,还可改善面色晦暗无光泽、易生色斑、黑眼圈及面部油腻潮红、易生痤疮等皮肤问题。

梨:百果之宗

梨银耳百合枸杞汤
梨子,自古被推尊为“百果之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梨子,自古被推尊为“百果之宗”。味甘微酸、性寒、无毒,可以止咳、润肺凉心、消炎降火、解痰毒酒毒之功效。

春天吃梨的好处

1、促进胃肠蠕动

梨富含膳食纤维,是最好的肠胃“清洁工”。

2、保护肝脏

梨含有较多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3、降低血压 养阴清热

梨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喝些梨汁大有益处。

4、有助肾脏排泄

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等。雪梨性凉,但蒸熟后其属性发生变化,没有那么寒凉了,尤其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黑豆炖梨

黑豆炖梨能帮助甩掉湿气肚,还能软化血管、稳定血压。

主料:梨1个、黑豆2把(黄仁黑豆)

辅料:冰糖1把

做法:

1、黑豆洗净,用清水泡发(黑豆提前泡发,和冰糖一起烹饪更香),最好泡30分钟左右,这样才能煮透煮烂。

2、梨洗净,切块。

3、把梨块和黑豆倒入高压锅中。

4、根据个人口味倒入适量冰糖,一般1把左右。

5、高压锅炖煮,一般7分钟上汽,上汽后30分钟方可关火。

食用方法:日日食之,效果十分显著,可做早晚餐食用,即可做饭前甜汤食用。女性食之美容养颜、润肠瘦身。

功效:黑豆炖梨,其中黑豆养肾,可驻颜、明目、乌发,使皮肤白嫩等;梨有降血压、清肺止咳、开胃护肝、利尿通便等功效。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