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逾100地铁站关闭 大学现疫情670名师生被迫转运(图)

发表:2022-05-19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图为一名妇女于 2022 年 4 月 26 日在北京临时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北京市每日新增武肺本土病例数持续在50例上下波动,但至今已有超过100座地铁站关闭。北京理工大学房山校区新发现阳性病例,校区670名师生皆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综合《新京报》、《北京日报》报导,5月18日的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官方通报17日下午3时至18日下午3时,新增本土感染者49例,其中有4例是从社会面筛查出。

随着北京疫情持续升温,当地官方神经紧绷,几乎每天都有新增的地铁站被封站,至今已累计超过100个地铁站关闭。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5个,中风险地区32个。

北京市政府发言人徐和建说,当前北京接连出现几起聚集性疫情,社会面仍筛查发现零星散发病例,首都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丰台区岳各庄批发市场是当前疫情的重中之重,要迅速开展疫调溯源。丰台区居民非必要不出区,实行居家办公。

在校园疫情方面,中共房山区委发言人张明智说,位于阎村镇的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现有师生670人,当地检出阳性病例后,已对校区内所有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正在安排将所有人员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