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削弱中国军力?因这问题40%战机不妙(图)

发表:2022-05-22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歼-20战斗机
中国歼-20战斗机(图片来源: Alert5/维基百科/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据出席了“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China Aerospace Studies Institute)会议的专家透露,如果俄罗斯俄乌战争必须先满足自家部队之需求,而不能够再为中国来提供发动机或者零组件时,中国空军将会有高达40%机队很快就会受到影响。国防分析研究所(Institute for Defense Analysis)的马科夫(David R. Markov)说,在战斗机发动机生产领域上,中国仍然是“落后”的。

根据《空军杂志》报导指出,专家于一场有关中俄军事合作的小组讨论中表示,中国目前还没有掌握此项技术,以摆脱俄产发动机之束缚。马科夫(David R. Markov)认为,中国仍然相当依赖俄国的部件,且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也会如此。

报导中指出,1992年至2019年期间,俄国为中国直升机及其他军用飞机提供将近4000台的发动机;中国更收到了俄罗斯的S-300与S-400防空系统。但在俄乌战争开打之后,美国与欧洲国家实施对俄制裁,而限制了俄国购买军用武器所需之半导体等技术。他说,此种情况将会使中国更大力运用国家资源,以解决他们将要面临之“发动机短缺问题”。

马科夫指出,在战斗机发动机生产领域上,现今中国仍然“落后”,主要是因为俄国隐瞒了机密技术,尽管中国于开发隐形J-20与J-31战斗机之关键军事技术方面,已取得了重大进展。

他说,中国的许多设计师、科学家、工程师皆缺乏专业知识,以及数十年的专业经验,因他们年纪大多都落于20到30多岁出头。为了加强此点,中国也已经聘请俄罗斯专家来到自家工厂协助。但普惠(Pratt & Whitney)、劳斯莱斯(Rolls-Royce)和奇异(General Electric,GE)的发动机技术人员拥有的隐性知识,仍然是中国工人所缺乏的。

马科夫称,中国自俄罗斯购买的苏Su-35 飞机,有一部分是为了获得该型号之先进发动机、辅助支援与数位控制系统。中国于开发的歼-20战斗机和提供动力的涡扇-10发动机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中国一直都在努力开发可以赋予歼-20的涡扇-15发动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