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解封静安区却突封3天 居民:心好累(图)

发表:2022-05-23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看中国2022年5月23日讯】上海市逐步推进解封,金融商业重镇静安区却突然宣布22至24日期间所有人员不出家门,超商、店家关门不营业,已发放的出门证暂停使用,展开3轮核酸筛查。居民纷纷喊,真的心好累。

上海静安官方微博21日晚发出「告静安居民书」,内容直指,为进一步巩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防控成果,将于22至24日期间在全域范围内对所有人员连续展开3轮核酸筛查。所有居民务必参加筛查,并一如既往配合防疫工作,应检未检人员的健康码将赋黄码。

内容提到,在全员核酸筛查期间,商超、沿街店铺将停止线下营业,所有人员足不出户,已发放的出门证暂停使用。将持续作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继续开放线上电商平台,确保居民必要生活物资和求医购药的管道畅通。

静安区居民对于解封出门措施反覆纷纷表达不满,直言「真的心好累」。

有人质疑,上海市现在全是区自治了吗,官方恢复公共交通地铁、复工复产复商,地方却是要求民众不要出门。另也有人提到,上海市各区吹各自的调,静安区竟然自己说封就封。

有居民批评,从这轮抗疫开始,官方一直是说一套做一套,中听的都是说给中央听的、给外面人听的,戏言别当真。

官方今天则在上海防疫记者会上宣布,目前防范区涉及人数约为2100万人,据21日资料,上海市全市现有封控区2051个,涉及人口数约51万人;管控区9742个,涉及人口数约177万人;防范区5万9650个,涉及人口数约2100万人。

防范区的民众自由度最高,原则上可在街镇范围内活动;但是措施时有改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