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已摆脱习近平“阴影”?(图)

作者:卓然 发表:2022-05-24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 李克强(图片来源:Kevin Frayer)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中国共产党打从成立以来就存在两条路线的斗争,土共毛泽东靠农民造反,打垮了以王明为代表的共产国际工人革命路线,毛式大跃进把国民经济搞得奄奄一息,刘少奇想夺权搞修正主义,也被整得死无葬身之地。邓小平知道三面红旗是条死胡同,也只敢披着社会主义外衣,偷吃资本主义的好果子。

习近平成长于文革时代,他的梁家河山沟经验,填满了民族主义激情,对毛式伟大复兴心向往之,如今他大权在握,便猴急的想要大展雄图,所谓“国进民退”、“共同富裕”,其实就是计划经济打土豪分田地那一套,一轮乱拳下来,民营资本纷纷躺平,经济面临坠崖。

中国经济形式有多严峻呢?公开数据是GDP为114兆人民币,财政收入约20兆,中央政府隐性负债估计52兆,约占GDP的一半,更可怕的是地方政府的城投债更如天文数字,31个省市只剩上海有财政盈余,这些钱都被用来喂饱全世界最庞大的官僚体系,用来政权维稳,用来穷兵黩武,用来大搞无效益的面子工程,因为这样搞,贪官汚吏才有油水捞。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邓小平允许一部份人先富起来,结果富起来的只有红二代官三代,九亿人还生活在月入不足2千人民币的贫穷线下,中国居民的家庭负债据估高达200兆,这些钱75%押在房地产,掏空了两代三个家庭六个人的钱包,房市泡沫一旦吹破,民不聊生是必然的结果。

尽管现实如此骨感,习近平的强国梦依然丰满,新冠肺炎正在重塑世界秩序,只有中国还在坚持自虐式的清零防疫,上海被封成了疯人之都,习近平仍不改其志,中国百业萧条,习近平所创造的“核酸经济”却一枝独秀,所有的快筛试剂检测公司赚得盆满钵满,中央卫健委还下令广设普筛站,大城市如北上广深或二线天津重庆杭州,表定筛检站破万,大肆招募筛检员,日薪开支2千人民币,据说可以创造出百万就业机会,年商机高达1.7兆人民币,不得不说,习近平搞经济还真是个奇葩,只是苦了中国人的鼻腔与喉咙。

李克强是懂一点经济的,他早年的“克强经济学”一度是显学,近些年逐渐没落了,习近平高唱一带一路,他提倡地摊经济稳就业,习宣布成功脱贫,他说有六亿人吃不饱,习近平坚持清零,他偏不戴口罩趴趴走,华尔街日报于是说他摆脱了习近平的阴影,这使一些人在黑暗中仿佛看到了一束微光,海外许多自媒体于是载欣载奔自嗨,说是“习下李上”有谱了,事情有这么乐观吗?

不得不说,这是对中共或中国特色体制的外行瞎猜,中共以党领政那一套就是脱胎于帝制,中堂虽已位极人臣,在皇帝面前仍然是个奴才。

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只要中国人仍然愿意接受这个体制,就只能像周文伟一样承担这个共业。作家余杰说得好,只有懂得对自由与尊严表达敬意的时候,才配拥有自由与尊严。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