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张求救纸条 3个有笑有泪的故事(组图)

作者:平心整理 发表:2022-05-25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OS 求救 平心
3张“求救纸条”背后的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收到过“求救纸条”吗?如果收到你会怎么处理呢?本文收集了人们收到3张神秘的“求救纸条”的故事,其中有笑也有泪,读后感触颇深,也大受启发。

故事一:女顾客递神秘字条 受虐多日终获救

15日,美国曼非斯(Memphis)一位肯德基员工在店内服务,突然在下午5点左右接获一名女子的求救纸条。女顾客在纸条中写道,她的男友格雷(Diego Glay)将她绑架后,就一直把她软禁在身边,因此她祈求这名肯德基员工可以帮帮她。

这名机警的肯德基员工在了解详情后,立刻打电话报警,并向警方粗略地描述了涉案男子与其女友的长相,还附上了女顾客写的求救条。警方赶抵现场后,格雷居然拒绝遵守警方的指示,试图逃离现场,却一下就被警方制伏并将其逮捕归案。

女顾客在录口供时表示,男友过去不断地在身体与情感上折磨她,只要她稍微不服从格雷的指示,就会被口头威胁和殴打,而且格雷还有一把手枪,因此她根本不敢逃走,我每次试图离开时,他就会打我的脸,而且他还拿走了我的手机,完全不让我离开他的视线。

一名狱警人员透露,格雷目前已被警方关押在谢尔比郡(Shelby)的监狱。他将于6月1日出庭接受审讯,而且保释金也高达3.5万美元元。

故事二:男童扔SOS纸条求救 竟是不想周末上补习班

2019年9月7日,大陆重庆一名杨姓女子走在路上意外遭一个纸团从天而降砸中,并将纸条打开一看,意外让她吓坏,里面写着“救命啊!SOS”,她赶紧到附近警局报案;事后警方在现场又捡到多张同样写着“救命啊!SOS”,并针对附近大厦进行地毯式搜查,不过却一无所获。

有员警发现纸上的字迹工整,且纸张疑似学生的“练字簿”,怀疑需要帮助的是一名学生,并在纸张中发现类似同学姓名字样。之后针对大楼内的教育培训机构,找到一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在经过字迹确认后确认就是该名男同学,事后警方并找他闲聊,也证实就是该男同学。

原来男童因周末都要上补习班感到心里不快,不过又不敢违背家人安排,于上课期间在练字簿上写“救命!SOS”之后,丢出窗外发泄情绪,但完全没有想到会造成警方麻烦。

对此,警方笑称,男童知道遇上危难,懂得如何告知遇上危险,是非常重要的事,其写字条扔出窗外,也是很好的自救措施,目前已劝导男同学,并将男同学想法告知家长,希望他们可以多沟通。

SOS  求救
“540”手势,代表“遭到暴力、需要帮助”。(图片来源:加拿大妇女基金会/Facebook) 

故事三;女儿寄酸菜妈舍不得吃 半年后打开惊见求救纸条 已来不及了

这起事件发生在中国大陆,一名母亲与丈夫结婚30年,育有1名宝贝女儿,夫妻俩对于女儿可说是格外的疼爱,从小就不舍让她受任何的苦。

在女儿高中时丈夫不幸病逝,但这名母亲为了能给女儿稳定的学习环境,特别跑到市区饭店担任服务人员,看到女儿长大后在学业上拥有相当良好的表现,让她备感欣慰。随后她持续的辛苦工作将女儿送出国留学,而女儿大学4年后毕业则是选择继续待在国外发展,并交了一名男朋友,28岁这年,她远嫁到国外。

在女儿婚后的2年,母女俩仅靠电话联系。母亲多次提出要到国外探亲,都被女儿说距离太遥远而拒绝,直到这名母亲60岁生日时,收到了女儿亲手做的一罐酸菜。

母亲一直舍不得打开来吃,想要等女儿哪天回来,一起做她最爱吃的酸菜鱼。半年后,母亲打开了这罐酸菜,竟发现里头有张求救纸条,写着“妈妈救我!”母亲焦急的赶紧报警,却得知女儿已经在半年前过世了。

原来女儿所嫁之人是名诈骗分子,不断控制她的行动,直到她被折磨到受不了后选择跳楼轻生。母亲也陷入无比的崩溃与自责,如果当时有打开这酸菜,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场悲剧?

母亲一直在不断寻求相关的法律途径,希望能追责女婿,替逝去的女儿讨回公道。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